在德國的鄉下 我是一個形同沒有腳的人
(註 :不會開車,沒有車,不認識路,看不懂路標,完全沒方向感,沒力氣騎腳踏車一路上下山,機車沒人敢讓我騎)
所以 只要沒人可以載我 或是沒車子在家
我就只能關在這風光明媚的小鄉村裡~上~網~

可是 要很感謝薩邁全家人
為了要讓我去學德文 大概每兩三天就得開一次家庭會議決定誰有空誰有車可以載我去鎮上或學校
(家裡有三台車 不過有四個人要用)
剛開始是講好上課前薩邁哥哥上班的時候順路把我丟在火車站然後我自己搭公車去
下課後則是搭公車到薩邁媽媽上班的學校等媽媽下班一起回家
結果上課的第一個禮拜就遇到薩邁媽媽休假
所以上課的計畫照常 只是下課後我坐公車到山腳下的小城堡站 然後薩邁媽媽開車來載我上山回家

第二個禮拜呢
居然遇到我必須開始上晚上的課而且薩邁哥哥休一個禮拜的假跟女朋友出去玩
所幸也遇到薩邁爸爸休假
因此早上的行程變成薩邁爸爸載我到鎮上 我散步到學校上課
(可是不知怎地爸爸都載我到學校門口 看我進校門才走 不會是怕我在鎮上迷路吧??)
下午的行程不變
那晚上的課程 就一次由達令載我去
一次因為薩邁爸媽順便要去鎮上拜訪葛羅思太太 所以換手接送

第三個禮拜 就是這個禮拜
昨天凌晨因為薩邁哥哥跟女朋友去一間超大型的超市的開幕典禮
他們會順路從會場到公司去上班
所以前天晚上又開了緊急會議決定由早上10點才上班的媽媽載我去小城堡站坐公車去學校

"真的是很麻煩的一個人耶!"
如果是我一定會這麼想的
可是薩邁一家人都還是秉著疼愛我的心盡量想辦法克服一切難關
所以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運
遇到這麼愛我的達令
和對我一如家人的薩邁爸爸媽媽和哥哥!!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