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道極簡單的餐點
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做, 而且是這麼做的 :
將義大利麵煮熟後加入超市買的罐裝番茄肉醬即可食用.
這也是我在台灣的超級便利做法
但是 今天我見識到了按部就班的煮法
更體認到了其中極大的差異...

1. 將番茄切小塊放入料理機中打成泥
2. 將洋蔥切碎並入鍋爆香
3. 接著豬絞肉放入熱油鍋中炒熟, 並放入些許奧勒岡葉與百里香葉(薩邁媽媽的小叮嚀 : 先將這些香草放入手中在搓揉加入鍋中較能使味道更為細緻)
4. 加入番茄泥, 待滾熟後以小火悶燉三分鐘

5. 將煮好的義大利麵裝盤並盛入番茄肉醬即可食用

在餐點上桌之前
我一直覺得今天的做法應該只是因為菜園裡的番茄幾乎都熟透了
味道應該跟罐裝番茄肉醬沒兩樣的

可是 嚐了第一口之後我發現我錯了
番茄的清甜和豬肉的鮮美形成了絕妙的樂章在嘴中彈唱著
這是罐頭無法傳遞的訊息及帶來的感受
當然爲家人健康帶來的那份心更是無可取代的

人類在進步 便利性也在進步
卻讓大部分的人都忽略了
古早時候耗時間的烹調方式所帶來的真正美味與感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