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上課的主題,是男女之間的關係。



昨天,老師給我們一張關於離婚的助力和阻力的統計數字,要我們小組討論一番後,在課堂上發言交換意見。



(正號為助力, 負號為阻力)



1. 老婆上全天班 : +25%。 因為女人在經濟上有穩定發展,較不依靠老公;再者,她們有更多的時間在工作場合遇到其他的男人,變心機率大。

2. 夫妻住在大城市 : +44% 。大城市誘惑多,而且不像小村落裡,每個人都互相認識,自然也會增加出軌而導致離婚的機率。

3. 有訂婚前契約 : +47%。 夫妻間會對對方有所懷疑,覺得並非因為真愛才結合。

4. 夫妻其中一人是從離婚家庭裡長大的 : +47%。 單親家庭的那方從小時候的經歷看來會覺得離婚是任何爭端的解答,而孩子也不是繫住對方情感的橋樑。

5. 婚姻中發生了眾所皆知的不忠實案例 : +1102%。 對婚姻造成的傷害過大,很少有人會擺脫出陰影繼續經營兩人的關係。

6. 有共同的房產 : -54%。 如果談到離婚,光是分房產家具就夠累人的了,所以會讓夫妻雙方耐住性子尋求妥協。

7. 學歷相近 : -57%。 有共同的話題和興趣。

8. 老婆學歷較老公高 : +45%。 男人覺得沒面子,心中不滿,從生活小事引起爭端的機率上升。

9. 婚前先同居試婚 : -34%。婚前就已經對於對方的生活習慣和個性反應更加了解,有助於婚後相處模式的建立。

10. 有共同的孩子 : -29%。 夫妻雙方對於婚姻的責任感加重,所以會更願意在爭吵時試圖去妥協或是挽回對方。

11. 夫妻中至少有一個信奉天主教 : -34%。

12. 夫妻中有一人結婚時小於21歲 : +65%。





和我同組的波蘭同學(名字太長,加上我又很不會記,所以至今比鄰而坐三星期,還是不知道人家叫啥…真蒐哩!),通常在很多討論裡和我有截然不同的想法。不過居然這次,兩人完全契合呢!!



關於第一點,兩人雖可以勉強同意這樣的結果,不過難道天天在辦公室上班的老公,就沒有機會認識別的女生,進而變心啊?? 而第三點,我覺得因人而異,有人談感情談的很理智,進入婚姻前的契約訂立是必要的,還有很會賺錢的人也很需要(例如布蘭妮小姐),有了這合約,或許讓他們的內心更為踏實呢!!



第四點,我和波蘭同學都覺得往另一方面來看,也有可能成為預防感情破滅的阻力,由於這一方從小就看透了父母的相處方式,長大後刻意避免,而成就自己成功幸福的婚姻呀!



第八點,全班引起了討論,整班的女生(只有兩個男生)都覺得這樣很不公平,不過這是社會看待男女的差別待遇,我們也無法做任何改變的…倒是我比較驚訝,原來在歐洲這樣的情形也像亞洲一樣普遍啊~



第九點,另一同學舉了周遭朋友的例子,同居十年,結了婚後居然幾個月就受不了去簽離婚了,他因此覺得婚前同居不可靠,不過呢,我真的覺得十年有點太久啦! 沒同居都會膩了~



第十一點和第十二點沒有註解,所以我也真的不懂,為何其中一方是天主教徒就比較不會婚姻破裂? 當然我知道虔誠的天主教徒是不離婚的,不過如果是跟個虔誠但激進的基督教徒/佛教徒/回教徒結婚呢??日常相關的衝突應該不會少吧~ 寫到這裡真覺得,勸人為善的宗教居然會成為兩人關係的關鍵殺手,恐怕是連耶穌/佛祖/阿拉自己都沒想到的吧??





啊這些也不是離婚指南,只是在德國做統計調查後的結果,所以看看就好,不用自己嚇自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