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煮全家餐的這天,翻了翻去年耶誕節收到的炒鍋食譜,決定用這道看起來就有糖醋風味的料理來試試身手。

食材一字在書上排開,番茄醬、鳳梨片、甜紅椒…嗯嗯! 不管煮出來如何,都可以百分百確定達令一定愛吃的!!


【做法】四到六人份
1. 300G的米煮熟。
2. 約500G的雞胸肉洗淨擦乾後,放入由2瓣蒜末 + 2湯匙醋 + 3湯匙醬油 + 2湯匙蜂蜜 + 2湯匙麻油組合而成的醃料中,靜置十分鐘。
3. 400G的青花菜洗淨,切塊。
4. 2顆甜紅椒洗淨去籽也切塊。
5. 罐頭鳳梨片480G拿出還是切塊。
6. 雞肉置於錫箔紙上,放上烤肉架烤約十分鐘,中間要記得翻面,並把醃料慢慢塗上後,再抹上一層番茄醬。
7. 烤後就切塊吧。
8. 熱油鍋,下青花菜與甜紅椒,稍微翻炒過後,把鳳梨片也加入。
9. 倒入白飯,再加上200ML的雞高湯,翻炒讓湯汁被食材充分吸收。
10. 用點醬油再調一下味道,就可盛盤上桌了。



在處理醃料的時候看到『蜂蜜』,我著實是愣了一下,後來想想,這德國人寫的食譜(Dr. Oetker) 會有我們不習慣的東西應該也不奇怪,就乖乖把最近拿來配法國土司的蜂蜜罐拿出來加了。

至於雞肉,先承認我沒有烤,因為等發現Grill這個字的時候,一切都已經太遲了,真的在把烤肉架拿出來,燒炭生火,我和公公應該都會餓死在家裡。所以我只入鍋煎一煎,然後騙自己味道應該不會差到哪裡~ (其實我知道如果真的烤過會比較好吃啦!)

剛端上餐桌,一向不太管我煮啥的公公,居然很好奇的開始數著裡面的成分,邊跟他解釋邊發現,這道飯有紅綠燈裡的三種顏色呢! 紅 – 甜椒,黃 – 鳳梨,綠 – 青花菜。視覺效果還不錯,搞不好小孩也會喜歡!

公公照例還是邊吃邊讚嘆好美味,只是今天似乎次數頻繁了點,我也不以為意。直到晚上遇見婆婆,她說今天一回家便聽到公公直誇我今兒個煮的飯實在是好吃,還說公公這個人雖然基本上完全不挑食的,不過上次聽他這樣誇獎自己做的菜,也已經是好久好久之前的事了呢!

咦? 我是不是聞到醋味呀??

趕快稍微跟婆婆解釋一下食譜和做法,當然從後來的言談知道婆婆祇是說笑而已,完全沒有吃醋的意思!不過這下我也再次證明,有甜酸味的料理,真的很容易得到外國人的歡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