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佛寺裡優雅綻放的粉紅清蓮)

一直以來,泰國從來不是我出國旅行的首選之一。一來總覺得既然有錢出去玩就要去遠一點的地方,例如歐洲、非洲、加拿大...等等,或者是去感覺上跟台灣不是很相同的日本也行,應該說其實是戴著有色眼鏡在看東南亞吧!二來因為本姑娘我是旱鴨子一隻,東南亞的島嶼海岸風光對我起不了作用;三來我還蠻怕熱又容易曬黑,所以一想到比台灣還熱呼呼的泰國,嗯,兩滴汗就不自覺的流下來了...

後來因為認識了也愛啪啪走的達令,幾次旅遊下來眼界更加開拓,相信每個國家都有自個兒特殊美好的地方,現在的我除了對跟台灣隔海遙望的那大國有根深蒂固的偏見外,其他的地方我基本上都不排斥,不過隨著國際燃油價節節高升,對於旅遊景點可得更加審慎些~

而這次的曼谷之行,其實最主要的目的是拜訪小菜姐姐和她的新居。由於她行動不便,我們就一天只排一個行程慢慢玩,說實在的我喜歡這種速度,一來我自己也不是個體力很勇健的人,而來就是這樣,我才能細細的把這個城市的美盡收眼底心裡... 無奈的是四天真的過的很快呀! 兩個人從第一天嘰喳到第四天都沒停過,結果在最後一天到了機場登上飛機之後,心中居然有股還不算淡的離愁,真捨不得這個有好姊妹的美麗城市! 不過,現在的分離就是為了成就下次的相遇吧!

小菜姐姐的家白淨明朗,小但是巧妙,一周有兩天會有伶俐的傭人來打掃,除了邊唱歌邊拖地,還特別幫我把洗淨的衣服疊好,香噴噴的躺在客房的床上等我;而她的泰國公公,長的有點像某個施姓的政治人物,每天早上都會精神奕奕的外出運動,她的婆婆,是個堆滿笑容會講英文愛摸媳婦肚皮的神奇人物,在我出發前往機場之前還特別盯囑我 : keep away from Muslim!
住在隔壁的表嫂,是個有著中國面孔的友善泰國女人,對於小菜姐姐的照顧不遺餘力;她的大頭老公就更不用說了,那種疼惜之情都顯示在舉手投足之間...這一切的一切,讓我本來很擔心這樣一個嬌嬌女勇闖到『蠻荒之地』,需要面對到怎樣不可預知的危險啊~ 此後證明,呵呵,一切都是我想太多啦!!

特別的是跟著去了趟醫院做產檢,雖然沒有機會透過超音波跟小菜頭說哈囉,不過母子平安是最重要的!而舉手投足間有股娘味的婦產科醫生,細心以及配合的程度很高,話語中夾雜著俏皮的手勢更讓我們在場三人在心裡偷笑好久~

曼谷的魅力,除了我的好姊妹之外,在於她某些和台灣的相似度(如恐怖的交通和悶熱的天氣),以及獨樹一格的氣質,相信去過的人絕不會否認,她是個充滿色彩的都市,充滿無限可能的都市,以及在摩登與復古間平衡良好的都市。

希望有機會能夠再更深度探索曼谷/泰國,兩度在台灣機場被認成泰國人更讓我覺得自己有義務要去了解一下這個搞不好應該是我祖國的國家(苦笑~),好在泰航是我們往返台灣和德國的選擇之一,雖然服務態度不是挺好的,餐點也常出槌,不過呢,看在它可以順道載我去探望我好姊妹又不用加錢的份上,我就大人大量原諒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