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特意請假當司機兼導遊的這天,我們三人在五點半就被鬧鐘叫醒,恍惚但快速的整理好自己,前往十一點就會收攤的水上市場。

邊開車天色越亮,兩個女人還是死拼著不補眠在車上盡說些五四三,順便幫司機提神免的出意外。(不過後來發現根本不需要,這司機事業做的很大,雖然請假公司還是不停打電話來詢問事項,真是為難他百忙還得抽空並早起陪我們~)

七點多鐘我們就到達了碼頭,船家殷勤的上前來詢問,不久就決定了我們的船~


真的想問船長的假髮在那兒買的...梳的這樣整潔!!



看到鏡頭對著就笑開懷的可愛女生!



早起的阿桑們都在賣啥啊?



原來『水上市場』的泰文是醬寫的呀!



高級一點的馬達船呼嘯而過~ 我覺得手划的船比較浪漫說!!
(左邊那個小孩不是在洗澡吧?? 這水不是挺乾淨的耶~~)



河邊很多像醬賣手工藝的商店,船長幾乎每間店都會停一下,或是靠邊划,而商家就會伸手把船拉近點賣力介紹...我就在這裡敗了兩支木製的花瓶,一支送給愛花的婆婆一支自己留著,大頭很專業的幫我從一支三百泰銖殺價成兩支三百泰銖喔~



看到這招牌不禁會心一笑~ 歪斜的中文很有泰文的風格呢!!



料還真是多~ 於是我們就在這裡試了兩碗米粉湯,小小的一碗就算不餓也不太佔胃部空間,暖呼呼微甜的湯和嚼勁十足的泰式米粉,在涼爽的清晨空氣中特顯美味!在搖晃的船上希哩呼嚕嗑完一碗的滋味更是令人難忘! 我就此第一次對米粉一見鍾情~~(不過我真的不愛國貨啊~)



接著上場的是飯後小甜點,餅乾上面的東西好像是椰子絲調味調色後的成品,不過味道我不是很愛倒是!



接著轉個彎兒,我們到達此行的終點 – 一間紀念品商店(當然還會回到上船的起點啦!),我真的是去那裡拍照的!! 可憐就是一直跟著我們跑來跑去取景的店員啦~


兩手空空離開商店,上了船行駛了一小陣後,又看到可愛小水滴椰子,好吧,老闆娘! 來三顆冰的!!

(看我把小七拿起來,抱著小孩的老闆娘本來害羞的直搖手,看我還是堅持按下快門,才露出靦腆的微笑~ 這樣才對嘛!!)



看起來像校外教學,這種學校我也想來上。



老婆婆很孤單的和她一船的椰子共處。



岸邊架高的民房。



店都還沒開~ 怎麼睡那麼晩啊! 真是懶惰!! (明明自己太早去還怪別人...!!)



古意十足的parking house!



這些草帽還得到滿多德國人的喜愛,至少達令和我的回程班機都看到有女生拿上機當手提行李! 不過,這到底要在哪種場合戴呢??? 不懂不懂ing....



下船後,到橋上俯瞰水道,想像一兩個小時過後車水馬龍的情況~



本身不信佛,不過覺得這些可以嵌在家裡牆上的佛祖雕刻很讓人有寧靜肅穆之感~ 有點想搬回家說~~ 好在我的過重行李讓我在曼谷之旅一直保持理智,只把重量加在身體上...


清晨的水上市場和傳說中熙來人往的景象有些差距,少了熱絡感但卻有股靜謐的滋味,加上因為太陽公公還沒發威所以空氣是涼涼的很舒服~ 不過下次有機會還是想見識很多人和船和交易的水上市場
義大利的威尼斯我和達令在三年前去過,老實說跟這水上市場除了水都不太乾淨以及船種很多比較像之外,覺得根本就是兩回事... 不過兩者都很有魅力,超推薦一生至少應該要實際體驗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