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我的教練不是採用愛的教育,不過他倒也對於我的個性,分析出一針見血且讓我難以忘懷的話…

那天學完所有路考流程,教練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他覺得我的吸收能力超強,上課態度也很認真,只是,每次一遇到要學習新技巧,我的面有難色就反映出抗拒心態,沒有自信帶出了緊張過度,而表現就會出人意料的差勁… 所以他建議,何不一開始就加強自信,並放開心胸,可以少走冤枉路…

這一席話讓我想了很久~

我雖然對於日常生活細節總是少根筋,不過遇到重要的大事,像是考試或者是新工作任務,神經就很脆弱~ 但是往往事情完成後,才會發現根本不如事前想像的困難棘手!因此必須說,我的神經之前都做了白工…

而開車,之前聽過的經驗已經讓我在進駕訓班之前充滿恐懼,先入為主的心結盤據在腦中揮之不去,難怪每次一學新的技巧都會先被罵,被罵的原因不是不專心或學的慢,而是緊張過度造成的失常…

另外,經由德文學習以及這次駕訓,也發現自己一直是個很需要別人在旁邊為我加油說我很棒的孩子。德文老師和開車教練都曾說,我是個很低估自己能力的人,而他們很擔心我會因為這樣的低估而真的表現不佳,因此在了解我的個性後,便常常給我鼓勵,要我正常應對即可有好的成果;後來反省後發現,達令與薩邁一家,雖然沒正面說出口,不過也應該發現了我這個缺點,因此常常給我非常正面的鼓勵,告訴我一切都會沒問題的!(之前我居然覺得是因為他們個性太樂觀的緣故呢!)

因為這樣,所以我昨天決定,一回德國就馬上開始當地的駕訓課程。第一個原因當然是像達令所講的,趁我在台灣學車記憶還燒燙燙的時候,或許能夠省掉不少的心力;二來,是要逼自己勇敢、自信去面對挑戰!

謝謝大家總是給我鼓勵,現在,該是我自己幫自己加油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