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考前一週的今天,我們這一期舉行模擬考試。

因為想要趁大家考完的空檔加緊練車,所以我選擇早上九點的那場。

一開始某位教練就上前為我們解釋考試規則,順便提醒路考必注意細節。在他說道轉彎不打方向燈只會扣一點分數時,粗神經的我才發現自己根本連方向燈怎麼打都不知道…好在他說不打也沒關係…但是我也這才了解,為什麼路上那麼多人都會常常『忘記打』,得靠後面行車人的反應力來決定會不會擦撞!

雖然正式的筆試現在都改成電腦作答,不過因為設備不足,所以今天大家還是乖乖拿筆出來劃答案。我在很快的時間內便答 / 猜題完成(只要遇到罰則問題,就是猜猜樂的時間啦!),現場改正後,居然還有95分的成績(平常練習時都沒考那麼高呢!),稍微放下心頭小石塊,掛著大石頭沉重的走向路考試場…

考試的時候是由別的教練在車上打分數,雖然會比自己教練更讓我放鬆一些些,但是還是得先深吸好幾口氣才不會忘了起步順序。

不過,我還是在起步不久後出槌啦~ 居然就給我熄火了呢!我緊張的拼命找原因,旁邊的監考官才很好心的輕聲提醒我說,啊打成三檔了呢!吼~這如果是我的教練坐在旁邊,肯定又要跳腳了! 趕快打回一檔,再順順氣,繼續上路囉!

接下來只有在S型倒退的中間突然腦筋空白,搞不清楚應該左轉還是右轉,經過另一個拿著掃把在清潔週邊環境的教練小聲提醒才又恢復記憶(註)~ 其他部分一切順利啦!

結束後在場邊等待其他學員完成考試,教練幫我把車子開到面前,問了我的筆試成績,順便告訴我路考也通過了(不過不知道幾分…),我才帶著輕鬆的心情,練習了三圈後,決定回家休息啦!

可能因為要考試了,自己的程度也追上其他人,所以教練最近都是好好先生,只叫我別太緊張,如果沒有失常的話,路考應該可以輕鬆過關的~

明天就是最後一次練車啦! 時間過的真是快,雖然在大太陽底下開車不好受(有開冷氣沒錯,但是窗戶都要打開來方便教練從車外指導),不過居然小小的想念了一下這段汗流浹背學車的時光呢!


《註》從報到的那天起,一直覺得這個駕訓班實在太神奇了! 怎麼說呢?練習場的中央有著一棟撐的高高的鴿屋,旁邊竟然還有菜園呢! 有次晚間練車的時候,行經菜園週邊還要小心青蛙會成群結隊出門散步…而學員在練車的時候,會看到有的教練在鋤草掃地,不會清潔場地也是教練的工作範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