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預告一下: 這應該是我婚前的最後一篇籌備記事了,接下來我要請『婚假』到八月十二號了,回來再跟你們分享婚禮細節(看我記的多少啦!),別太想我喔~~

接下來回到正題…

關於婚宴的菜單和桌卡,早在先前就被分配到薩邁哥與女友達妮菈的任務之一,所以在達令拋下我跑去畢業旅行四天中的某天,達妮菈帶著整疊深淺材質均不同的藍色白色紙出現在家中,一付就是剛把文具店裡所有相關顏色的紙全包下來似的,接著全家坐下來討論樣式以及適合的顏色。

首先我們把婚禮上無所不在的綻藍色絲帶拿出來和各種紙比對,因為桌巾和餐巾紙都是米白或象牙白,因此最後屬意由淺淺的天空藍襯上絲帶來作為菜單的主色! 樣式的部分大家都一致同意拋棄制式的卡片格式,改採用捲筒式,外邊用絲帶纏繞固定,在蝴蝶結上插上寫有賓客名字愛心小牌子,讓每個賓客都可以把專屬的婚宴菜單帶回家做紀念~
而我也在半被設計之下,接下了翻譯菜單內容以及賓客姓名的任務,當然我十分同意此舉會讓整個婚宴特別,由於真的雜事纏身,難免感覺到重重壓力難以呼吸… 所以當達令回家發現我突然多了這麼多的工作量,原本也氣的想要推掉,是我後來持平來看,覺得這真的是個好建議,所以願意花時間努力,達令在確認我不會壓力過大爆炸後,也就放手讓我一搏!

不過原先全數通過的捲筒式菜單在達令歸隊後便成幻影,原因是這個格式已經在兩年前薩邁媽50大壽時當作邀請卡用過了,當時大多數的賓客都是現在會來參加我們婚宴的親戚,達令考慮到重複性太高,因此打了回票,於是一群人窩在我們小巧的書房中苦思下一個提案…
由於在前些天我曾經跟達妮菈一起到鎮上最大的文具店,翻翻店裡提供的菜單與桌卡設計樣式資料夾,並拍了照回來。當然我們也就著這些樣式做了討論,不過都各有實行上的困難點,因此又全部被丟入資源回收桶中,永世不得復生~

不過就在大家又陷入僵局之時,達妮菈突然想到我們曾在文具店裡看到正在販售的菜單與桌卡樣本,一式樣都是米白色底搭上金色字樣,簡單大方之外,還符合我們顏色的要求! 無奈我這個鳥記性,再加上只瞄過一眼,對其一點印象也沒有…所以馬上接下了下一個重大任務 → 隔天放學回家途中再拐去文具店把樣本買回家讓大家決定!!

這個任務還真的一點都不難,雖然達令怕我忘記還拼命提醒我,但是我還是很圓滿的達成任務,買了三種樣板回家!
攤開在桌面,我馬上就心屬其中一款,當我說出後,達令沒意見,薩邁媽也附合,因此敲板定案!!


沒想到過程如此艱辛,到最後居然買到大家都超滿意的半成品,完全不用費心在卡片的設計上面。但是接下來,當然是與決定餐廳的菜單內容、整個中文化、排版然後交由薩邁哥印製!
不過也由於這個過程,讓我真的見識到自己DIY卡片的樂趣,文具店裡售有各式各樣的小玩意貼紙,有可愛的花束、小巧的餐具杯盤、蛋糕、北鼻的小衣小鞋(滿月宴的邀請卡可用!)…花樣真的很多,但是當然,價錢也貴到爆!!

原本想像翻譯是件很費腦筋的工作,在上星期五下午定下心坐下來,居然花不到半小時就完成了90%!! 另外10%則是因為中文裡面沒有這樣的德文發音,而讓我真的傷透腦筋!! 像是德文的”ga”音似中文的”嘎”,可是偏偏中文唸成這個音的就只有左邊我寫的那個字,如果真的要硬湊,其實也沒德國人懂,但是我心裡就是會覺得怪啊~ 不過好在後來想到可以用”嘉”來替代;還有”X”的音也著實折騰了我好一陣,但是後來也解決啦~~

星期天拿到了餐廳的原版菜單,我就開始坐下來頭痛,查字典、問達令、去孤狗大神廟擲籤…也順利完成了!! 我自覺還挺滿意的呢!!


(↑排版印製完成的婚宴菜單,內頁為滿滿心型圖案的薄紗紙,左邊為中文版,右邊為德文版)



《後記》今天是我到德國一週年紀念日呢! 可惜沒時間好好坐下來沉澱寫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