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下午,帶著些許的興奮與不安,和薩邁媽在約定的時間抵達她長年剪髮的髮廊。推開大門後,寬敞的內部除了設計師Anderea之外空無一人,原來我可把整間都包下來了呢!!

後來詢問過Anderea才知道,因為同樣值班的同事請了病假,老闆娘週四下午不值班,所以他將顧客的約都提前延後,為的就是我這頭量爆多的頭髮!

一開始先在舒服的躺椅上享受洗髮的服務,雖然仍沒有像台灣一樣技藝高超的頭部按摩,總的來說比上次的經驗好的多了,至少有頭皮清潔的感受!

因為之前已經溝通過我想要的造型,所以清爽完頭皮後,Anderea先把我髮尾乾枯壞死的部分做修剪,以及把我好久不見的瀏海回復原貌,接著拿出髮捲開始與我的頭髮奮戰,邊做還邊搖頭說,量真的好多喔! 我馬上自首,在台灣的時候幾乎每個經手的設計師都要在請助理幫忙,一人負責一邊,不然不僅浪費時間,也會累死人的呢!! 聽我這麼一說,Anderea不禁點點頭說她絕對相信!!看著鏡中的她沒有絲毫的不耐,細心的把我的髮絲分成小撮捲入髮捲中,只能對自己說,這種工作對於我這個沒耐心的人來說,還真是Mission Impossible!!

過了大約半小時,我的屁股微微發酸,整頭的捲子也完成了! Anderea從牆上搬下造型詭異的機器,蓋在我頭頂上,啊! 原來這就是燙髮器啊!!




正當我開始進入德文時尚雜誌的世界中,一個男人吹著口哨,推開大門走了進來,一屁股就坐在我旁邊的位置上,在我詫異的眼光下,Anderea也端出兩杯礦泉水,一杯放我桌上,一杯遞向那位年輕男子,就開始詢問剪髮的長短,原來是另一個客人啊! 時間卡的真的很剛好呢!!

在我的燙髮器嗶嗶叫之前,總共有兩個男客進門要求剪髮服務。當Anderea放下剪刀,跟男客說再見後,她也沒閒著,馬上又到後頭去搬出一堆化妝品來幫我試妝。聽從我的淡妝要求,只撲上了淡淡的粉底和粉粉的腮紅,相對上,眼部的彩妝就特別強調,抹上好幾層眼影不說,超濃密睫毛膏都上場了!
至此一切都滿意,只有脣膏的顏色對我來說太過明亮,因此下次我將會帶自己在家中的唇蜜來試試!!

接著我那歷經一個多小時的捲髮工程也完成了! 拆下捲子後,滿頭的波浪不僅讓十年沒燙捲頭髮的我超級不適應,可怕的是居然在鏡中看到卡通版小丸子媽媽的身影…XD



接著Anderea開始進行另一項更繁複的工作 →把亂亂的捲髮分成小撮,用黑色髮夾夾在頭頂盤成髻。這時約定兩小時後來接我的薩邁媽也來了,兩個人一起驚嘆怎麼會有人頭髮這麼黑…我回說我的同學都一致認為,現在的我和剛入學時比起來,髮色烏黑很多,本來還被懷疑說是利用人工色染的結果呢!! 結果這兩個人居然一口同聲的說,一定是德國的好水好空氣還我自然髮色啦!! ㄟ…我之前還在懷疑是又乾又烈的陽光不僅把我的皮膚曬黑,連頭髮都順便一起咧!!

又過了一小時,我的尾椎真的快拆了,在座位上不停搖來晃去,想起數年前我可曾為了當時還是還是新技術的離子燙在髮廊待了六小時呢! 現在才一半時間就不行了…果然歲月催人老啊~~
不過就在我差點忍不住想站起來之際,盤髮完成!!
上部真的很美,因為髮量夠的關係呈現完美的半圓形,只是我不愛下面未盤上的部分,太捲啦! 雖然薩邁媽一直在旁邊叨唸說是很美的整體造型,不過我就是看不習慣嘛!! 戴上皇冠後,公主氣質剎那間取代小丸子媽媽出現,Anderea還是跟我約定,正式造型的時候下部改燙大捲,讓我可以把頭髮拉到前方來裝優雅!!


(至於正面的照片嘛~ 就等到婚禮的時候和婚紗真面目一併公開囉!!)

至於價錢我也覺得很公道合理,歷時三小時半,洗+修剪+燙髮+化妝+造型只要不到50歐元! 尤其是我的髮量這麼多,所以真的超划算的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