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的家庭主婦相當重視餐桌上的整體擺設,連拿來擦嘴的餐巾紙也是要點之一,因此當地的傢具店、文具店以及百貨公司都會依照季節以及節慶的不同提供適合的也大量的樣式讓顧客挑選。這次為了挑選婚宴早午餐與晚餐的餐巾紙,讓我見識到大家對於這我所認為的小細節這樣的注重。

本週三下午薩邁媽、達令和我驅車前往晚宴餐廳討論擺設以及樂團細節,順便挑選餐巾紙樣式。一入門,一個頭髮梳的高高的,臉上的線條像是拉皮過度十分僵硬的女人迎接我們,帶著裾傲的態度拿出五六種店裡現有的餐巾紙樣式讓我們挑選,三個人的意見始終兜不在一塊,那女人的臉色與語氣也越來越不耐煩,於是我們先暫定一種當作備案,並拿了三種樣本回家;在婚禮前會再努力去尋找大家都合意的樣式,這樣一來如果還是尋不著,至少不會落空。

週五,結束完緊湊的第二次模擬考,拖著疲憊的身軀跟著達令到鎮上去執行超級任務!

首先我們到了超大型的家具店,在架上幾經搜尋不到合意的款式,於是驅車到第二個地點。外形像倉庫,門長在側邊,讓我們在大太陽底下花了些精力去搜尋,從窄小的門進入後,居然發現自己身處在一間超大型的文具店! 邊跟著達令走邊呐悶,或許薩邁哥給的資訊有誤,不過在走道盡頭有個擺滿餐巾紙的架子在跟我們招手,這才了解,原來德國的文具店還兼做這樣的『副業』呢!

因為需要配合婚禮的主色,藍與白,或者精細點說,綻藍與象牙白,所以我們兩個站在這陰暗混亂的文具店角落,一層層的尋查,並比對著身上帶著的綻藍色捧花絲帶範本,好不容易找到一組米白色上有淡金色花紋的餐巾紙,先是在包裝上看到以馬克為定價的標籤,心裡暗暗覺得不妙,後來藉著收銀處稍微明亮的燈光才發現,我們拿的五包其實分別是兩種不同花色,德國的舊幣制以及店員的搖頭,讓我們了解這是絕版,無法購得我們所要的量...所以只好自認倒楣又放回陰暗角落,再開車到鎮中心去碰碰運氣!!

耀眼的陽光和徐徐的暖風,讓舊城街上滿滿的都是享受日光浴和購物樂趣的德國民眾,只是身有任務的我們兩個,早就一頭先鑽進了德國知名的連鎖百貨Karstadt裡面去了。花了半小時的細查,在一個專賣蠟燭的專櫃裡發現了一款開滿藍花綠葉的餐巾紙,顏色與絲帶很搭,只是跟服務小姐詢問後才發現店中只剩一包(20張),下週末前才會補貨,於是我就自告奮勇的擔上了下課途中來吹冷氣買東西的任務!!

出了有冷氣的百貨公司,達令還是硬拖著全身累呼呼想要耍賴的我繼續朝第二個地點前進,原因除了想要看看是否有更完美的花色外,還希望能多找幾款回家讓精神領袖薩邁媽挑選。
第四站我們來到了鎮上最精緻的文具店(當然也最貴),我的目光被店裡所有可愛的小東西給吸引了,根本無瑕去顧及購物重點。所以後來就靠達令找到了一款乳白色底淡金花紋鑲邊款,結帳後離開。

別以為我們就這樣結束任務了,達令還想繼續往最後一個定點做尋訪。看著突然轉黑轉沉重的天空,耳邊又聽到隆隆的悶雷聲,我數度用不妙的眼神傳遞給身邊這個一心一意要完成餐巾紙任務的男人,無奈就像投髮入洞,沒聲沒息沒回應,只好繼續悶著頭往前走到鎮上的一家小巧但是頗有特色的家飾店。

一入門我又被躺靠在沙發上的小可卡給吸引住了,自然又是丟下可憐的達令跟牠玩耍,不過後來我發現背後射來的哀求目光,於是也到餐巾紙專櫃上看看,真的沒有適合的款式,不過達令還是在小姐的建議下,買下了店裡面最搭的一款。
結帳的時候大雨果然傾盆而下,沒帶雨具的我們只好在小小的店裡晃晃,試用了歐舒丹的各種產品,又發呆了好一陣,直到雨勢暫緩,才帶著戰利品返往停車場...

回家的路上我真的整個人累到快拆了,這次出門除了到五個定點去選購餐巾紙,還去了兩間超市採買生活用品以及週末的食材,到居家用品店買了透明燭臺以及到牌照店訂製了禮車專用車牌...將近五個小時的採購,真的相當累人也不人道,心裡仍是嘀咕著,真不明白小小一張擦了就丟的餐巾紙為何需要花到這麼多時間精力呢!

==========================================

今天中午則是舉行了家庭會議,為餐巾紙做總決選,候選人有:




最後入選的則是上圖三種由餐廳拿回來樣式中的雪白玫瑰(晚宴),以及下圖我們兩個征戰五方找到的三款中的藍花綠葉款(早午宴)。於是結束了這過程辛苦的餐巾紙超級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