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的進度紀錄已經一個月了,這段時間我們還是沒有閒著,除了課業,達令準備著期末各科大考,我也為自己安排了緊湊的檢定考準備計畫,另一方面,婚禮的事宜仍是一步步的朝著前方進行著…

◎燭臺
就在前兩天,我才得知婚宴桌上要擺放蠟燭一事。於是跟達令上網看了IKEA以及各大傢俱店的網站,選定一款透明的小圓淺盤來盛裝我們浪漫的燭光。沒想到和薩邁媽溝通過後,她說家裡已經有十個了,因此我們只需要就近到鎮上的居家用品店去買另外十個來湊出總數,於是趁著外出採買餐巾紙之際,就順便一次購足!

簡單的造型討人喜歡,點上燭光後那一圈像是婚戒誓約的光圈,真‧浪‧漫~

◎禮車車牌
昨天採買的第一站就是到鎮上的特製車牌店去尋找我們想要放在禮車後方昭告天下的車牌。原先只計畫要訂製後方車牌『Just Married』,小姐說前方的車牌也可以秀出我們兩個的名字,於是在店裡面找好底色、圖案和文字後,這就是我們的定案 :
前方 → Kelly +兩個愛心 + 達令 (銀底黑字)
後方 → 兩個戒環圈住結婚日期05.08.06 + Just Married (銀底黑字)
預定下下週可以取貨,兩個牌這樣花了28歐元,我覺得還不貴啦~ 重點是獨特性高,而且也有紀念價值喲!!

◎禮車花飾
上次謝謝大家給的意見喔!
之後我們又前往了花店去說明想要的花飾形狀,小姐建議在前方心型花飾的白玫瑰中參雜點藍色的小花,再環上綻藍色的絲帶,而車把上面也會有同色絲帶蝴蝶結作裝飾。
因為八月天氣熱,大家都認為婚禮當天,在拍婚紗之前再把花飾戴上,鮮花才不會經過一夜以及清晨的熱氣而枯萎凋謝,於是我和達令又前往禮車所在地量好尺寸交給花店,婚禮當天只需要花十五分鐘就可以完成工作了。
另外薩邁媽覺得賓客的車把上也應該有些絲帶裝飾,這點我和達令都無異議,因此也當場決定了白色的絲帶,將由薩邁哥與女友包下這件工程。

◎婚紗
七月初去做了最後的裁剪。裁縫師要求我先把禮服試穿在身上,而她就在我身上拆線、釘釘子與剪長度。動作之快速精準,真的令我嘖嘖稱奇!
當天也讓我拍了照回來給媽媽看過,照片上的我看起來黑黑腫腫的,讓我不是很滿意,雖然達令說因為當天沒上妝也沒燈光,所以和實際上真的有不小的落差,但是我還是覺得跟第一次試穿的感覺差很多呢! 難道是因為換了房間的關係嗎?
不過一切都定案了,現在只好試試看自己能不能再瘦一點,讓線條順一些,配上化妝和髮型,會有美麗新娘的幻影出現吧~

◎向上帝祈福的婚戒與蠟燭
前兩個禮拜薩邁媽突然提議要到鄰近一個很多教堂的村莊,把我們的婚戒和蠟燭一起讓那兒的牧師灑聖水,祈神賜福。可是為什麼不在村裡面做就好了呢? 原因當然是我們兩個不會舉行教堂婚禮,這樣拿去怕牧師會不高興吧!
原本我也想跟著去看看這儀式,後來才知道薩邁爸想趁此作一次教堂巡禮,早上七點半就要出發,中午才返家…於是我只好改變主意不當跟屁蟲了,一來是那一區大大小小的教堂達令都已經帶我走過一遭,自然沒有再逛的吸引力;二來作業實在多,再加上家事待處理,我還是乖乖在家坐台傭就好了~

◎賓客胸花
昨天家庭聚會的時候,薩邁媽突然提起在巴伐利亞的風俗中,婚禮的賓客也會在左襟上別小小的花飾,並透過達令問了還搞不懂情況的我是否也想要這樣的裝飾,我的回答是不。因為呢,目前在手上進行的籌備事項實在已經夠多夠雜了,家裡每個人都需要投入幫忙的情況下,我真的不希望再增加大家工作量了!
薩邁媽還是本著不輕易放棄的個性,午餐後又做出大概的花飾別針讓我考慮,雖然她說如果我願意,他可以把這份工作包下來做,我可以專心準備當新娘以及準備考試,不過我仍然是拒絕了,除了這花飾對我來說沒有特別的意義之外,薩邁媽本身也是一邊工作,一邊家事全包,還有整片花園菜園要照顧,如果再加上五十多名賓客的花飾工作,先別說她能夠負擔與否,我會過意不去啊~
但是達令聽了我轉述後,還是說,他覺得他媽有可能還是會做…唉~ 如果真這樣發生,那就是老人家的心意,我也會欣然接受啦~

◎早午宴的會場
本來讓薩邁媽全權處裡的早午宴佈置,不知怎樣我和達令還是在某天下課被拉去預定會場-射擊協會旁聽。
從餐桌的擺放、桌上擺飾、牆邊裝飾,到進入廚房去把足夠給所有賓客使用的一式樣白盤找出來,算是八成定案了! 現在就只剩下薩邁媽朋友幫忙把花飾做好,我們會在婚禮前兩三天前往佈置了!


剩下三週的時間,還需要新娘造型試做、晚宴菜單明細確定、晚宴菜單設計與印製、晚宴座位牌的設計與印製、早午宴的白香腸與維也納香腸訂製…等等。呼~ 有的忙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