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心情超差的
明明補眠補的飽飽的
老師叫我們在家做的讀文章的模擬考
卻一個字也看不懂
跟達令抱怨
他也因為隔天的考試沒空安慰我
害我沮喪到差點決定放棄參加週五的模擬考

鬱悶之下
就決定換上外出鞋到花園走走
或許轉移注意力後會覺得好些
恰巧看到薩邁媽在整理菜園
所以乾脆來當隻實習跟屁蟲

五分鐘後達令下樓
確定我沒有拿斧頭對著庭院裡的櫻桃樹出氣後
就神不知鬼不覺的消失了蹤影
二十分鐘後就當我跟著薩邁媽將已經長高高的向日葵嫩芽們移植到庭園各個角落時
突然瞥見達令從後面山坡下的森林一步一步向上爬
還在詫異說跑那麼遠幹嘛
待他氣喘噓噓的到我面前
手裡握著就是這一束五月鈴蘭!

原來他先前聽說薩邁哥和女友在森林發現這好東西
摘了一束來送給薩邁媽後
她高興的像個孩子似的到處展示
於是想說也如法炮製一番
可以讓我心情好一點!

當這束鈴蘭遞到我面前的那一剎那
眼淚差點就潰堤!
因為薩邁媽還在一旁
所以得忍住想衝過去抱達令的衝動
靜靜的給他一個大大的微笑
那隨風飄來的幸福鈴聲
把我的心
填的滿滿滿~



《後記》
雖然這是一篇很羅曼蒂克的文章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要來講一件煞風景的事情:
這束鈴蘭才擺放幾個小時
香味飄滿屋
原本天然芳香劑是好事一樁
但是那味道
實在太提醒我回憶到台灣的小強噴劑
終於今天下午達令也受不了了
於是就把整瓶請到樓梯間的窗台邊
讓全家一起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