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在此再次感謝大家給我的加油打氣以及各方建議! 不僅僅在網站上的留言,還有直接往我個人信箱的私密貼心,都在此一併感恩~~ 其實知道有這麼多朋友關心我,難題再大也覺得幸福滿滿!!

前天晚上跟達令深談,他終於了解我心中的困惑,不再摸著我的頭說:妳可以的!! 相反的,他提出了一針見血的論點,也就是無論如何去參加八月份的檢定考! 頭號原因當然是我的惰性,如果延期到十一月或者是明年二月,我就會繼續放心的邊唸書邊玩耍,然後考試前一個月再來嚷嚷說時間不夠…與其這樣,倒不如現在就著我捨不得浪費130歐元的心態,督促自己加緊用功,120天後見真章! 如果考試結果還是如預期般不理想,至少我盡全力了,也知道自己唸了一年德文後程度在哪;然後再接再厲!!

更確定信念的事發生在今天早上,波蘭同學也面臨到同樣的處境,在課堂上請老師就德國境內的語言檢定考幫我們做個簡單的介紹以及利弊分析。TestDaF是全國性也是世界性的德文最高學術性德文檢定標準,其他例如DSH則是有區域性的限制,而且不似TestDaF一般有永久的效期性。當我問老師,如果我現在不打算唸大學,那去考TestDaF會不會很浪費時間和金錢呢? 她認為學術性的語言比一般日常用語來的高深,如果可以通過考試,那就表示德文有一定程度的暢行無阻;再加上因為我們都還算年輕,記憶力還不算太差,再加上未婚也沒小孩,屬於私人的時間比較多,如果有打算在德國待下來,目前又沒有工作的機會/打算,何不就先投資,或許過了幾年有想深造的念頭,或者是在國外找到德國企業的工作機會,擁有最佳的語言證明在手,就是強力定心丸啊!
再者因為這考試囊括的主題包羅萬象,所以讓我也接觸到好多以前都沒有注意到的議題,例如『族群融合』、『基因工程』、『宗教』...一直到最近這兩個禮拜的『核能帶給人類的禍與福』,一邊也從中學習專業單字,所以除了準備考試之外,對於我的人生視野開拓,其實幫助不可謂之不大!

所以說,真的要來努力了!! 不求所有部份拿到完美的5分,但是希望都能夠有及格的3分才好!!

至於為什麼說“難題『暫時』解決”呢? 因為還沒考試嘛,要如何在四個月內突飛猛進,還在“一個頭兩個大”中囉! 不過首要條件還是要訓練聽力以及增加單字庫,所以我要來唸書啦~掰掰!!



凱小莉碎碎唸:不知道老師是不是感受到我的緊張,從上禮拜開始功課超級多的! 再加上我需要的時間又比其他同學多(因為還要多背單字嘛!),連續放四天假也都沒出去玩,一堆想PO想分享的東西都沒時間寫,留言回覆速度也變緩慢了…就等明天下課後緊接著的週末來臨吧! 至少來報告一下令人興奮的『綠手指養成計畫』的進度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