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到亞洲超市去搬米
因為我從台灣帶來的那包三公斤終於還是在省吃簡用下吃完了最後一顆...
挑完米後抬頭看到架上有烏龍麵
想想來這裡還沒煮過這味
就來試試看好了!

原本想要煮湯麵的
可是後來覺得或許可以學學有更特別或更日式的新方式來料理
上了孤狗大神廟
抽到的籤居然是網路名人愛咪的咖哩什錦炒烏龍

說實在的我每天都會上愛咪的網站
她對於美食的報導都很中肯
而且對於料理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只是當時的我真的忘了她曾經料理過這道
後來抓回記憶後
決定來印證一下是否如傳說般的美味~~

因為能找到的食材不同
所以我把原版食譜做了些小小的改變...
1.洋蔥1/4顆去皮切絲,約200G豬排切成條狀
2.買不到玉米筍所以用大白菜(啊怎麼差這麼多??),半顆切小塊
3.買不到杏鮑菇卻找到應該長的很像的Austernpilze(直接翻譯變成牡蠣菇或蚵仔菇),約200G切小塊

(凱小莉碎碎唸 : 其實我不是很清楚杏鮑菇長怎樣,也不清楚價錢如何,但我買的這個替代品啊,才400G就要2.49歐元,真的很搶錢耶~)
4.起鍋後下奶油炒香洋蔥
5.放入豬肉絲一同拌炒直至顏色變白
6.接著放入大白菜和蚵仔菇,蓋上鍋蓋讓白菜悶熟悶軟
7.放入切成小塊的兩個咖哩塊,加水直至淹蓋所有的食材,並翻動確認咖哩塊全部溶解
8.最後放入以用熱水燙過並瀝乾的烏龍麵約400G一同翻炒直至醬汁收乾即可盛盤


(我沒有將醬汁收的很乾,因為還是喜歡有點濕濕的炒麵!)

食用過後的結果呢
愛咪所言不假
真的超美味的!!
其實我不愛吃咖哩加飯以外的東西
總會覺得怪怪的~
但是這次克服心理障礙煮出來後
咖哩的濃郁香氣搭配著QQ的烏龍麵
讓人筷子停不了!!
誰說咖哩只能跟無聊的白飯送做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