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德國人歡聲同慶的吶喊著: 『春天來啦!』的現在(註一),就在這幾天太陽公公超級賞臉的現在,我卻有了新的“大“煩惱...

天氣回暖,萬物回甦,好蟲壞蟲也都醒來要覓食,於是我們灑滿陽光的窗邊,就多了不請自來的蒼蠅兄... 他們或是停在透明的玻璃上享受日光浴,或是拼命攻擊無辜的窗戶和牆壁大叫:放我出去!! (明明是自己跑進來的...) 所以不僅僅是有礙觀瞻而已,還更伴隨著煩人的噪音以及看不見的細菌停留...

說起這個,我或許也得負點責任...

去年夏天搬到德國鄉下後,讓我感到最為快意的事情之一,就是家裡沒有小強和小蟻。

猶記仍在台灣的歲月裡,小強一直是我的剋星,小蟻們則三不五時就會成群結隊的在我忘了封蓋好的食物上肆虐(連水杯也不放過!),雖然這樣過了二十多年了,總也該習慣了,但是每次見面,還是免不了一陣尖叫和廝殺,簡直像是歹戲拖棚的台灣霹靂火啊!!

當我來到德國幾天後,驚奇的發現我居然可以把蛋糕就大辣辣的擺在桌上,隔天醒來,一切仍舊完好如初;家裡不需要買各式的殺蟲劑,也不需要因為和小強的突然相遇而花容失色。達令得意的說:”嘿! 不早告訴過你說,德國沒有小強這號又怪又討人厭的蟲物嗎?” (註二)

想來或許是得意過頭了,於是月光仙子千里迢迢從日本飛來代替月亮懲罰我了… 於是乎出現了可怕的蒼蠅兄大軍,陰魂不散的,日以繼夜的,用各種形式,煩擾我~~

1. 白天 : 是為最好動的時期。總得要每半個小時打開窗戶,用補蠅拍趕他們出去。朋友問我說,為何不乾脆賜以扁死刑比較簡單快意呢? 可惜有所不知,這數量之多,本來死後的審判就在天堂與地獄間搖擺的我,如果這麼做,恐怕除了被大筆一揮劈下第十九層地獄不說,還會被處以洗蒼蠅澡的極刑(註三),外加下輩子投胎變成這令人唾棄的一族,每日食牛糞維生啊~~
2. 晚上 : 還是很好動,但是地點從窗邊轉戰到燈下。這時在怎麼開窗都沒用,但是做功課背單字的時候還真是吵啊~ 只好去廚房拿椅子,對著燈光冒著眼瞎的危險,來一殺一,來二殺雙(阿彌陀佛...)
3. 清晨 : 天剛亮,窗外才透出一絲絲的亮光,蒼蠅兄秉著”早起的蒼蠅有人吵”的精神,繼續奮力飛撲,結果當然,可憐的我還是得起床,一拍斃命或是開窗救命,端看心情如何…
4. 將亡 : 會變的很著急,開始漫無目標的橫衝直撞,然後會不知是故意還是昏頭了的去衝撞在同一空間裡的人類,就跟日本的神風特攻隊一樣,撞山之後就是墬機,無命生還...
5. 遺體 : 除卻上面這些情形,還有一些是自然走到了『蠅生』的盡頭,只不過牠們對待死後的軀殼的方式實在太草率,隨地就躺,所以現在走路都要看地板,免的不小心踩到,還會溢汁出來…(註四)

月光仙子好像還是覺得懲罰不夠。於是,前兩天上課,大家討論起各國奇怪的飲食,老師(德國人)居然和一位非洲同學大力讚嘆炸蒼蠅的美味,我光是用想的就開始作嘔,沒想到兩個人為了要向大家證明所言不假,於是形容其滋味像是『脆片零食包下面的屑屑』…嗯! 我想,我又多了一樣食物不敢吃了…

就在我開始邊嘆氣邊在地上掃蒼蠅屍體時,達令也受不了上網找到陷阱的製作(如圖)

(裡面有糖水,而因為蒼蠅進入後,會發現出口狹窄而出不來)
家裡也在暖爐上燒醋水以驅蠅(註五);也因為這兩天天氣較佳,所以天黑之前我們都將窗戶大開,以利其逃生。
目前為止數量是有所減少啦,但是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出現更多…? 而且再不找出到底從哪裡跑出來的,或許人家會繁衍成蒼蠅王國,大舉進攻後把這幢房子給霸佔了呢! 那到時我們只能露宿在後面的森林跟貓頭鷹為伴啦…



註一 : 昨天是德國的『春至』。街上一堆人在長椅上曬太陽發呆,露天咖啡座也擠滿了等不及要享受冰淇淋的人… 希望春天不要再晃點我們囉!
註二 : 我心裡其實還埋藏著深深的疑問 : 小強的祖國是德國這個謠言,到底是誰傳的啊??
註三 : 有這種東西嗎?? 廢話! 這當然是我的惡夢之最啊…
註四 : 請原諒我,這部『蠅滿為患』是寫實紀錄片,所以如有在電腦螢幕前面嘔吐者,請通知所在地址,將寄上精裝版蒼蠅三兄弟標本一幅(市價0.001歐元)以作為賠罪。
註五 : 達令本來警告我說空氣會很糟,結果聞起來其實就是凱莉媽以前包捲壽司的時候,家裡充滿的醋飯味~ 啊! 好懷念啊~~


後記 : 那位拼命說服我把蒼蠅的各種姿勢與遺體照放上網誌裡的朋友啊! 不是我不放,根本照不下手啊~ 你還是自己來我家看吧! 我幫你留個10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