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Notting Hill,相信很多人應該不陌生吧! 這可是多年前茱莉亞羅勃玆和休葛蘭主演的電影片名(中文譯名為『新娘百分百』→ 完全不搭嘎的兩個名字)。劇情我早忘了,只是記得當初男主角的下垂眼角風靡了一堆少女熟女,稱之為英式憂鬱眼神,那時我便知道,我看男人的角度絕對不是主流,因為休葛蘭先生讓我最痛恨的部分,就是那缺乏保養的眼角啊 ~~

Oops! 離題太遠了~~

這篇遊記是讓我最感困難的部分,因為我對這Portobello Market的印象之好,感動之深,恐怕不是我拙劣的修辭可以形容的出百分之一的… 不過,還是試試囉!!

Portobello Market是我和牛媽咪及同事們相約的第一站,當初將之規劃成必到景點之一的原因,是因為其號稱歐洲最大的古董市集,再加上達令的嗜好之一就是逛跳蚤市場,因此每到週六才開市的這景點,理所當然的就是計畫之一。

在Underground等待牛媽咪與同事們出現的空檔,達令和我除了使用附設的電腦上網收EMAIL之外(當然是要付費的囉~ 15分鐘一英磅),看著人潮是成團成團的往市集出口走去,心中的憂慮不禁一層層的加深,雖然早可以預見這種情形,但是我真的不愛和人山人海一起逛街啊 ~

出了車站按照標示直走後右轉,成排的彩色商店、狹窄的街道硬擠上幾台超大巴士以及兩邊人行道上蜂湧的人潮直映眼簾,一直被『推』到終點後(真的不用自己走…),才發現那不是市集本身啦~~ (好妳家在!!)


我們到囉!! 我想當時一半以上的倫敦遊客都在這兒了吧??


左圖→賣玉米以及飲料的小攤販,右圖→懷舊味道的廣告鐵牌。OS : 為什麼照片老是避不掉人頭啦~ 人家已經盡量掂腳了~~


左圖→店面近照。右圖→我和牛媽咪都很愛的彩色房子…嗯~ 來住哪間好呢??

市集共分切成七段,由古董市集打頭彩。


古董市集裡有好多好多又優雅又高級又貴氣的商品喔~ 像是附腳架復古超大照相機,轉盤式電話,銀製的餐具,雕花的餐盤,獵槍,蕾絲綴邊的餐巾桌巾… 每樣每樣都讓我愛不釋手,可是標在上面的價格也不斷的提醒我 – 純 ‧ 欣 ‧ 賞!!

角度調整了好久,還是會照到別的遊客的腳… 我不依啦~~(在地上耍賴狀)
特別的是,有兩個由亞洲人擺出來的攤子,上面賣的居然是台灣夜市和百貨公司買的到的水晶髮飾,當然看過的價錢,我們還是決定回寶島台灣再買囉~~

接下來的新品市集和古董市集也同樣讓人目不暇己。街道的兩邊排滿了攤販,兩邊的商店也用櫥窗和建築跟我們招手。我們看了好多跟台灣不同的衣物配件,蔬果,起司,小吃攤…



當然也有賣鮮花的囉~

走到第三個街段,我們已經又累又餓,顧及下午的Burberry Outlet之行,決定先填飽肚子再來擬定作戰方針…

途中巧遇大名鼎鼎的食譜書店 – Books of Cooks (Oops! 有個O不見啦!!),裡面除了賣各式食譜之外,店後方還有小小咖啡廳,不過因為只供應甜食,所以我們只繞了繞就出來繼續踏上我們的覓食之旅!


後來雀屏中選的義大利餐廳。除了灰藍色的復古建築深得我心,看達令快餓扁的樣子,我也不想再繼續浪費時間挑選餐廳啦!!
我們每個人點了一份義大利麵(共三個人),外加一份沙拉、一瓶無氣泡礦泉水和一杯可樂,總共花了約47英鎊!! 不過因為早就被蠟像館、甜蜜巧克力鍋、電影票還有其他一些開支嚇了三天,心臟變強,所以看到帳單沒有表現出太驚訝的鄉巴佬面孔~~ 但是啊,要說的是,餐前的麵包和這三份義大利麵都十分高水準又好吃喔~~ 服務生也都很友善(都是男生),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 誤打誤撞的美味~~

用完餐後,達令的朋友Rachel也到達了。在擁擠的市集朝車站一起停停走走,相當難為她和達令初次見面的試圖聊天,我也沒什麼機會接觸這位在MSN上認識已久的朋友,當天的遺憾之一…

之後為了趕跟失散的牛媽咪同事們會面一起去逛OUTLET,便跟這個讓我留下超好印象的市集道別!! 後來回家看照片才想起,居然沒逛到達令的最愛 – 跳蚤市場呢!! 嘿嘿~~有一定要重遊舊地的理由啦!!


《前進英倫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