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站我們到了位於貝克街221B的福爾摩斯博物館。


說起名偵探福爾摩斯啊,就讓我打開了小學時代的陳封記憶。那時他和怪盗亞森羅蘋並駕齊驅,同時是小學生的最愛;圖書館裡的兩套全集永遠不全,有時候在等不及的情況下,我會自己去書店蹲在角落看完一本本,完全不怕腳會廢掉… 後來啊,就開始苦存零用錢買一些比較喜歡的單冊,在書桌上放在攤開來的教科書上偷看,聽到爸媽上樓的聲音馬上藏在櫃子哩,假裝在做功課;或是在規定上床睡覺的時間熄燈後,拿著手電筒躲在被窩裡,隨著書的內容緊張發抖或輕聲尖叫…真是令人好笑的回憶! 不過因為後來搬過幾次家,這些書也不知道被遺落在哪個角落了,不然如果有機會,還真想再來回味一下呢!!

於是乎,好奇加懷念,就是我堅持要來拜訪福爾摩斯先生的原因!


(門口那個穿著帥氣披風的杯杯很友善喔! 他大概是在那專門告訴遊客,入場劵要去一樓的店裡面買吧~)

一樓的紀念品專賣店裡,有著一堆福爾摩斯造型的小玩意,我和達令翻翻看看,還試戴了偵探帽,玩完後我們就踏著樓梯,ㄍㄧㄍㄧ嘎嘎的上二樓去啦!!

二樓共有兩個房間,左手邊為福爾摩斯的臥室,直走則會到會客室。房間內部古典的陳設再加上熊熊燃燒的壁爐,真的讓人時光倒流回到那久遠的年代!坐在椅子上感覺像是在等待外出辦案的福爾摩斯回來幫我解答難題呢~~


(左下圖:福爾摩斯的床,看起來好硬,想必他一定常常輾轉難眠吧~ 右下圖:會客室是由一個很老的杯杯看守著,他會建議遊客坐上福爾摩斯(右側)或華生(左側)的座位,戴上帽子拿起煙斗,做角色扮演喔!)

三樓則是華生博士的臥房以及房東太太的臥房。這兩間房間現在都是陳列室,遊客可以看看當時的照片、報紙以及家用品。 我和達令則在小書桌的留言簿上印下足跡,往前翻翻居然也不時有來自台灣的旅客的留言呢!!




(上面的照片是看起來像夜壺的東東)
(左下方是福爾摩斯寫給華生的信,右下方則是翻拍自世界各地福爾摩斯迷寫給他的疑難雜症。這一張的內容特別讓我和達令感興趣,讀完會以為這人是來亂的,不過看到署名旁邊的年紀,真會讓人會心一笑喔~~)

四樓則是蠟像陳列館,都是一些著名劇情的畫面。或許是因為半個小時之前我才看了上百的蠟像,現在又遇到同樣的主題,提不起興趣之外,那些殺人被殺的看起來都還挺恐怖的說~ (好啦! 之前已經承認我沒膽了嘛!!)

爬上最上層的小閣樓,會發現一個小小的洗手間以及堆放雜物的小空間,也是充滿濃濃的古典氣息喔~ (只是不知道還有沒有實際的"作用"倒是...?)

到此,我們結束了拜訪,也同時結束了與福爾摩斯的精神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