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在EaTiNG家看到這道菜
當天對著螢幕流口水滿桌
作夢還夢到...
可惜住在蠻荒之地
沒地方買年糕
所以只好一直放在心上~~

嘿嘿! 結果去了一趟倫敦
果然大城市有大城市的好處!
中國城內的亞洲超市規模又大貨又齊全
就讓我找到思慕已久的年糕兄啦~~

(還不貴喔! "才"0.99英鎊呢!!)

回來後馬上請教凱莉媽
【做法】
1.肉絲約200克在一匙醬油+一小匙糖+些許太白粉的醬料裡醃十分鐘
2.1/3顆大白菜切絲,5朵香菇泡軟後切絲,550克年糕拆包分成小塊
3.熱油鍋,爆香蝦米後,將肉絲炒熟後撈出備用
4.再熱油鍋,炒香香菇,放入白菜炒軟後,加入年糕與水(我用的是泡過香菇的水,要蓋滿所有料的量),煮至年糕軟熟(大概要二十分鐘以上)
5.把肉絲再入鍋拌炒一下,加醬油與糖調味,即可盛盤上桌啦!!



這是我第一次炒年糕
所以也是第一次看到生的年糕
一邊拆包一邊心裡懷疑說
會不會工廠不小心把壓克力塊放進生產線裡啦?
生年糕不只長的像壓克力
連聞起來都像...
害我有點擔心晚餐會沒著落...

煮完後也拿一些下樓跟薩邁爸媽分享
他們一聽到吃年糕可以『年年高昇』
馬上說要叫薩邁哥以及女朋友也一起吃
害我一直擔心如果他們兩個今年都沒升職
我會不會被趕回台灣呢??

所以
那位還滯留在倫敦的人士
如果有機會再去中國城
可以再幫我多帶個兩包來德國嗎??
我想他們兩個多吃些
加持的力量應該比較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