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因為達令外祖母過八十大壽,所以整個家族動了起來,每家各自準備蛋糕和禮物,要和外祖父母共度充滿歡樂午後時光。

聚會的地點在一間不算小的餐廳裡,二十幾個人在一間大大的包廂裡享受著美食和下午茶,直到下午五點才依依不捨的道再見,並相約下次見面。

一直很不習慣他們親戚朋友間的打招呼方式 – 見面的時候一個個握手問好,要離開的時候一個個握手說再見。對我來說比較像是生意往來或是比較不熟的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可是他們卻頻繁的使用在各種場合上。直到這次聚會結束時,安雅大表姊來跟我握手道再見,並說這次因為分坐在不同的桌次上,所以沒有聊天的機會,下次一定要坐近一點!那時我才察覺到這樣的握手招呼與道別是有一定的意義在的,在大型餐會上面因為種種原因每個人不一定會有機會跟每個人聊到天,不過因為這樣的『禮儀』讓人和人之間至少打了招呼並順便問候!

這樣的聚會在這個家族裡算是很頻繁的,通常是有成員過十倍數字的生日,或是像上次小小表弟的受洗儀式。這對從小家族成員稀少且還散居各地的我來說十分的新奇。而且除了這樣大型的聚會之外,平常時候也會三不五十的互相拜訪,到家裡喝喝下午茶閒話家常一番,說實在的很羨幕這樣親密的親戚關係。對我意義重大的是,這家族的人沒有因為我是黑頭髮黃皮膚的外星人就刻意排斥我,反倒長輩們會主動坐到我身邊用慢慢的德文跟我講講話,問我學校上課的進度或是稱讚我的德語進步不少等等的;年紀相仿的表姊表弟們則會害羞的用生澀的英文試著跟我搭上線,雖然聊的不多,但是心裡很溫暖~~

去年十月誕生的小小表弟Benedikt則和我組成『不會德語最佳雙拍檔』,我們兩個溝通的方式當然就是咿咿啊啊,他咬我的毛衣頭髮,我啃他的細皮嫩肉!不過其實我一直不太敢靠近嬰兒,因為他們看起來好小好脆弱,所以我都怕我的亂抱會造成傷害; 不過小B不同,他看起來就壯壯的,雖然才四個月大,但是可以想見長大以後『漢草』會很好,因為我現在手臂酸的要死啊啊啊~~ 。而且他擁有『夢幻嬰孩』的條件 : 不怕生,而且可以在自己的房間從晚上八點睡到隔天早上九點十點不吵鬧,很讚吧!!

還有每次的聚會,各家媽媽們總會帶著自家烘培的蛋糕出席,等到用完餐且服務生幫忙把熱茶和咖啡都準備好後,就是蛋糕歡迎度受考驗的時候了! 基本上銷路比較好的都是派類或是巧克力裹香蕉條,我則偏好薩邁媽的杏仁奶油蛋糕,她手打的鮮奶油沒有外賣的『機器味』,反而帶著濃濃的奶香氣,是唯一我不會拒吃的鮮奶油了。聚會結束後,媽媽們又出場把剩下的蛋糕平均分配讓各家帶回去享用,接下來一個禮拜的下午茶糕點有著落囉!!

長達六個小時的聚會,有吃也有聊,達令還和小表弟們玩牌玩的開心,這樣的好時光,怎樣都不嫌多喲!!


PS.早上匆忙出門卻把相機忘在家裡,到現在還為了錯過這美好的周日陽光與聚餐而悔恨不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