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家裡所有的德國人都有節目
所以就輪到我這個沒有腳的台灣人看家囉~

首先把上次在亞洲商店買的豆芽菜拿出來去頭去尾
沒想到這加工區女工的工作還真是單調又冗長
所以整袋從廚房的桌上搬到電腦前面
邊看文章邊努力…
結果小小一袋居然花了快一個小時!
本來中途打算放棄
可是看到小垃圾袋裡糊糊爛爛的廢棄物
嘆了一口氣
咬緊牙關再繼續我的女工生涯~~

完成後熱油鍋
先炒香蝦米
然後再把豆芽菜倒入稍微拌炒
加些許鹽調味
盛了盤就是我的晚餐 – 清炒開陽銀芽! (俗名是蝦米炒豆芽,聽起來很夜市的感覺!)


兩分鐘解決後
居然還有些飽意!
於是把浪漫滿屋VCD放入電腦裡
享受一個小時的歡笑~~
(規定自己一天只能看一集,除了不會荒廢學業和睡眠,而且達令不會抗議之外;還營造出在台灣看連續劇的幻覺喔~~)

可是沒想到關上電腦後居然覺得一陣落寞(因為沒人可以讓我撒嬌嘛~)
打開窗子探頭向外看
只有遙遠鄰居家的三兩點燈光點綴著伸手不見五指的黑
居然連月亮都罷工呢!
不過天空倒是隨著飛機的劃過
演奏出斷斷續續的樂章
更襯著我一個人待在山上的孤寂~~

關上窗子走到暖爐邊為自己添些柴火
突然想到白天的時候
薩邁媽在告知我今天要和薩邁爸到慕尼黑觀賞舞台劇
卻發現會是我一個人看家的情形時
拼命問我說會不會害怕以及需不需要打電話請薩邁哥的女朋友來家裡陪我…
我笑著拒絕
說只要沒看鬼片就不會心生恐懼…
不過
卻在此時聽到屋頂上有雜音
背後突然覺得涼涼的
轉過身卻是什麼也沒看到
心中一緊
想到我是一介手無縛雞之力又一個人在山上的女子
真的出事可是叫天天不應
叫地地不靈呢!
等到薩邁一家人回來恐怕只來的及打電話通知我媽吧~~

無邊又無名的恐懼竄升
快速的洗好澡吹乾頭髮之後
打算上床去
睡著後就不會胡思亂想自己嚇自己了!
沒想到
居然睡不著
聽著木材在暖爐裡發出的聲響
還有一隻不知何時進入睡房的蒼蠅正在我的領空上胡亂飛撞
嘆了一口氣
把棉被從頭罩住
期待自己會因為缺氧而昏迷
沒有知覺就會沒有恐懼了...

PS. 我發現在晚上的思緒總比白天來的負面很多~
因此昨天並沒有把一個人在家的感想PO上來
直到今天早上
陽光射入窗台
對於昨晚的自己
仍有感覺
特此紀錄下這個庸人自擾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