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上菜了~
先說我不是偷懶沒煮飯喔!
只是都弄些舊菜色
或是拿冰箱裡的剩菜亂煮
所以要藏拙啦!

這幾天突然又有興趣研究新菜色了
所以蹲在暖爐前面十分鐘研究德文食譜(實在是因為家裡窮沒有多的椅子啊~~)
就決定是它了!! - 鮭魚拉麵!!!

【做法】兩人份
1.先將兩片鮭魚均勻地塗上醬汁(2匙醬油+2匙味霖+0.5匙糖+0.5個蒜碎末+0.5CM長的薑碎末),放進已經預熱的烤箱約4分鐘
2.約100克的拉麵入滾水煮熟後撈出
3.將約500ML的蔬菜高湯煮沸後,加入50克的菠菜和50克的豆芽菜川燙一下,蔬菜撈出備用
4.把魚、麵、湯和蔬菜放入碗中即可食用


我不懂耶~
為什麼這是日式的啊?
難道加了味霖就是日本風
加味精會台味十足嗎?
倒覺得是亂七八糟混合式才對!!

還有我的廚房願望要增加一項
就是要新的大烤爐啦!!!
光是想預熱到200度就花了我20分鐘還達不到100度
因為達令下課回來嗷嗷待哺中
所以只好把平底鍋拿出來煎魚...#$%^

然後啊
食譜裡有的東西看不懂或買不到的(像是清酒啦,還有不知道Korianderblätter是什麼鬼)
通通跳過!
新鮮波菜用冷凍的代替(拜託這作者真的太不實際了,在這兒要我去哪找新鮮的啊??);
還有那貴三三的荷蘭進口豆芽菜(老闆娘說德國產的賣完了...)
我可真的是數根的放呢!!
下次回台灣要帶綠豆回來種!!

抱怨完畢!
不過麵其實還蠻好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