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兩人份
-肉丸仔
1.牛或豬絞肉約300公克與一顆蛋、泡軟撕碎的一片土司、兩湯匙的帕馬森乳酪粉以及適量的鹽、黑胡椒和巴西利在大碗裡攪拌均勻後,捏成約一湯匙大小的肉丸仔,送入冰箱冷藏個30分鐘定型。
2.過後將肉丸仔放入滾水中煮至浮起,即可撈出備用。
-蕃茄麵醬
1.加入約3匙橄欖油入鍋加熱後,加入一瓣蒜頭碎片與一小顆洋蔥碎片入內炒香。
2.六顆蕃茄去皮去籽切小塊,加入鍋中一同拌炒,同時也把一咪咪奧利根香料與羅勒葉香料一起加入。
3.關小火悶約1小時至醬汁變濃稠,過程中要經常攪拌(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怕沾鍋吧?)
4.最後加入適量的鹽和黑胡椒調味即完成。
-合體
1.義大利麵加入滾沸的鹽水煮軟
2.將麵條、肉丸仔和醬汁一起盛入盤中即可食用。



肉丸仔同樣可以用煎的、用油炸的或是用烤箱
我因為考慮到前兩者太油而最後者需要移駕到薩邁媽的烤箱
所以選擇水煮
但是食用的時候發現烹煮方式還是會讓口感產生差別
也就是說水煮或烤過後外皮變的比較軟爛
可是煎的或油炸的會比較香脆
所以下次還是乖乖的煎吧!
吃完後再喝綠茶去油解膩好了!

製作肉丸仔的時候讓我想到上次做『紅燒獅子頭』
都是揉碎肉丸子
不過不僅尺寸差很多
香味也不同。
『紅燒獅子頭』有著香菇的嚼勁與香氣
肉丸仔卻是內含濃濃的起司香!
東西大對決的結果是
我...兩樣都愛啦!!

製作蕃茄麵醬是我個人認為世界上最沒成就感的工作之一
光是去皮去籽切細塊就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
還賺到腰酸背痛
後來又是一個小時的烹煮和緊迫盯人的攪拌
出來的成果居然只有一點點!
差點連兩個人的份量都不夠...
不過雖然如此
因為覺得市售的罐裝麵醬味道跟自製的差很多
所以囉
抱怨歸抱怨
下次我還是會做這樣的選擇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