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 平安夜之於德國的意義,跟在台灣的舞會狂歡不同。這是一個家人團聚的夜晚,有點像是我們的大年除夕,可是團聚的範圍較小,僅限於直系親屬。 大家一起吃晚餐,然後圍坐在聖誕樹下聊天和拆禮物。 重視宗教意義的家庭,在晚上九點的時候一起上教堂聽牧師講道,祈福來年順利,並一起唱聖歌,名符其實的『平安夜』...

12月24日的白天
其實也沒什麼事情做
只是把家裡稍微打掃一下
然後衣服洗一洗
裝飾一下聖誕樹(下篇會做介紹)
就是等晚上的來臨...

晚上6點我們準時下樓
薩邁媽準備了簡單的德式香腸晚餐
大夥兒圍著燭光聽著輕柔版耶誕歌曲享用並細聲聊天。

(註:一般來說沒有特意規定晚餐的形式,大部分的人會選擇烤鴨肉,但因為薩邁媽為了工作忙了一整個禮拜,所以我們也決定吃的簡單來減輕她的勞累度)
用餐完畢後全部移到耶誕樹旁的沙發
薩邁媽煮了耶誕果汁
還體貼的多煮了一鍋沒有加肉桂粉的讓我獨享...

接著當然是重頭戲拆禮物囉!!
下面是我今年收到的 :

薩邁爸媽送我一個中式不沾型炒鍋、一本炒鍋食譜(當然是德文的)、一張面額20歐的Karstadt百貨公司禮劵、一盒Milka心型巧克力,當然還有之前的寒冬暖鞋!
達令送我一條項鍊

(應達令要求,他說整體照大家會看不到項鍊的形狀)
兩個可重複使用暖暖包、一件冬天的毛衣

(內裡是不透風材質,彌補了一般毛衣的缺點)
和一本預約2006年幸福的照片月曆

同時也收到薩邁哥的餐廳Brunch禮劵、薩邁哥女友的貝殼型巧克力與天使型蠟燭;
Petra母女的耶誕禮物 - 一本麵食譜(也是德文...);
達令的阿姨也送我一本Tupperware公司出的食譜,不過這本更慘,是用巴伐利亞方言寫的...
(註: 我已經先說了我不保證我煮出來的東西會跟食譜裡的一樣...)

我給達令的呢
則是一雙寒冬暖鞋

和一件可雙面穿的舖棉背心

(註: 就是之前莫名其妙曝光的那件啦! 本來想要拿回去換的,可是又希望達令有件這樣的保暖背心,所以就加買了一雙鞋當作驚喜囉!)

好玩的是薩邁爸媽送給薩邁哥的禮物
一共是七支鍋子!!
並不是薩邁哥愛煮飯
只是每次女朋友來家裡想煮點東西兩個人吃
因為沒有鍋子所以每次都要下樓去跟薩邁媽借
常常有去無回...
所以薩邁媽就發狠一次買了七支大小不同的鍋子給他們兩個
這樣雙方都不會不方便了...
真有她的!!

九點的時候我們到村裡的教堂去
因為坐在最前排
我可以看到牧師的一舉一動
和幫忙的小朋友們緊張的模樣
雖然還是聽不懂牧師在講啥
不過一點都不無聊呢!!

結束了禮拜回到家之後
我和達令在我們自己的耶誕樹旁享受兩人的浪漫
並預約明年的平安夜也要一起過~~

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度過的平安夜
真真實實的了解了"平安"的意義
尤其跟著待我如家人般的薩邁一家度過這樣的一夜
倍感溫馨寧靜
也體驗到所愛的人都平安的真諦
我想我愛上了這樣的耶誕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