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要從上星期五早上說起~
剛剛起床正在留連於網路上的我突然聽到門鈴響,下樓打開門發現兩個中年德國帥哥正在跟我微笑。
然後對我說"#$%&*Chrisbaumversteigerung§$%&§..."
我只懂Chrisbaum是耶誕樹的意思,
所以回答說我們已經有聖誕樹了
他們兩個搖搖頭繼續#$%^&...
直到薩邁爸上來救我一命...
接著我就跟著薩邁爸到地下室去拿了3瓶酒給他們帶走。
上樓查了字典之後才知道Versteigerung是拍賣的意思
雖然我還是不懂耶誕樹的拍賣跟酒有什麼關係??
直到今天...

早上達令問我有沒有興趣看看村裡的耶誕樹拍賣會
我回說家裡已經有樹了而且耶誕節也過了呢!
他說除了耶誕樹外還有很多有趣的東西
所以我就提著相機跟他去開眼界囉!!

拍賣會是在上次我們看巴伐利亞劇的餐廳裡舉行的
主辦單位是"榮譽軍人協會"
為的是要募款。
我們抵達的時候拍賣會已經開始
整個場地坐了九成滿
各個年齡層都有。


我和達令揀了一個較前面的位置坐下
接著就看著兩組拍賣人馬(主持人+收錢助理)交替上場
拿著他們挨家挨戶募到的東西以三吋不爛之舌鼓動群眾叫價
待拍賣的東西真的是包羅萬象 :
紅酒白酒清酒烈酒(佔大多數,絕對超過50瓶)、食材料理機、榨汁機、削果皮機一直到手工掃把、滅火器、玩偶、大粗繩、廚房刀具組...等等
同時也交替拍賣一些跟餐廳老闆和肉店老闆買的餐點和飲料 (麵包、火腿、調酒、蛋糕...)。
很有趣的是因為村裡的人口本來就不多
幾乎彼此都認識
所以這場拍賣會一點煙硝味也沒有
反倒充滿著熱情贊助和互開玩笑(像有人就用"馬克"代替"歐元"喊價,惹的全場一陣哄堂大笑)
因此這場全程使用方言的拍賣會對我來說還真的充滿樂趣呢!!

達令和我當然也有些戰利品囉!
◎耶誕裝飾彩繪玻璃球(七個不同大小 - 9歐元)

(註:這樣真的非常便宜了,明年我就有新品可以裝飾家裡囉!!)
◎耶誕樹造型燭臺 (7歐元)

(註:其實覺得家裡燭臺超多的了,可是越來也越發現只點蠟燭不開燈好有氣氛喔!)
◎兩盤煙燻豬肉+麵包

(註:薩邁媽在我們出門之前就有叮囑達令試著買一些讓我試試看。味道相當特別,界於生肉和熟肉之間,可是完全沒有腥味而且嚼起來相當有彈性)

拍賣會的壓軸當然是早就放置在眾人面前的耶誕樹了
我十分好奇誰會想在耶誕節過後搬棵樹回家??
結果卻令我大失所望...
在開始拍賣的前20分鐘
這棵樹一共被得標後又捐出回拍賣約30次
都是有一些超級有錢人 (例如:村長、副村長、餐廳老闆、義消、建築工會、某間公司小開...等等)
大約都是用20到50歐元不等
是我見過最貴的耶誕樹了!!
不過每個以這棵耶誕樹捐錢的人也都得到一顆圓圓的香腸做回禮。
好不容易等想捐錢的人叫價完之後
有人喊了10歐元買樹
結果主持人說謝謝
並且宣布樹會留在餐廳裡...
原來耶誕樹只是個幌子
真是欺騙我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