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十點半準時到薩邁媽的廚房報到
結果她因為正在忙碌於聖誕小餅乾的裝飾
所以今天的午餐由我獨立完成
(好家在我選了個簡單的菜式)



做法 - 六人份
1.600公克的香菇洗淨並切片
2.60克的奶油入鍋加熱,炒香一顆洋蔥碎末,加入香菇稍微拌炒5分鐘
3.將500克的白飯放入鍋內攪拌,並加入一杯不甜的白酒,翻炒至酒精蒸發
4.分五次倒入約500CC雞肉或蔬菜高湯,同時攪拌至湯汁收乾
5.熄火並加入約50克的帕梅善起司粉及些許荷蘭芹即可裝盤上桌

當薩邁媽看到我帶下去的白酒
跟我說她看我拿的是相當甜的白酒
而這通常不做烹飪使用
我當場額頭上三條線...
因為這瓶白酒是達令到儲藏室去拿的
當時我還特別叮囑說要不甜的說...
於是我當場試了一小口
ㄜˇ~~還真甜~~
那我之前煮的那些不就#%$@...
然後把達令抓來拷問
他說因為他對白酒也不熟嘛~~
(這是什麼爛理由!! 罰跪兩小時並把剩下那半瓶喝完才可以上樓!!)

今天這道燉飯做完後
薩邁媽試了一下就問我說她覺得味道不夠想多加點調味料
我說好
然後呢
她加了大概4、5匙的蔬菜湯粉進去鍋子裡
試吃過後她覺得很滿意
我覺得太鹹(不過我是俗仔所以沒說真話)
邊吃邊覺得有點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