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達令在跟薩邁媽確認今天家庭午餐聚會是否照常時
不小心透露出我在這週末有煮菜的計畫
(其實每週末都有,只是她住的太遠都不知道而已...)
結果薩邁媽拿出她看家的本領一直問我的煮菜細節
(她和達令一樣都屬於"什麼事都要知道"一族,不過好在達令只有遺傳到7成的功力而已...)
之後當然就是...
問我要不要順便幫大家煮~~??

說實在的我超怕她問我這個問題的
只是一直不知道自己在怕什麼
因為我也喜歡跟薩邁媽一起煮飯
同時因為平常日的中餐她都會多煮一人份讓我陪著退休的薩邁爸吃飯聊天
所以於情於理我也應該有所回饋...

直到我們到亞洲商店找不到我要的糖醋醬包
(我真的有"糖醋醬不全症",味道怎樣都調不好,可是達令又愛吃,所以只好買醬包來煮食材...)
準備用義大利料理來取代我本來的烹飪計畫
心裡真的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同時也發現
我得了"中菜恐懼症"!!

我的中菜料理課開始的晚
來德國之前我只會煎蛋炒蛋白煮蛋、煮泡麵和速食品
現在因為嘴饞而且這裡一切不像台灣這麼容易取得
只好開始自己試著動手 :
每個週末試煮不同的菜色
一邊解鄉愁一邊累積廚房經驗

達令是阿度仔,又是我的達令
所以就算是他得等兩個小時才有中餐可吃也得咬緊牙關忍餓下去
所以就算我弄出來的中菜不好吃他也嘖嘖稱讚
所以就算是我只做了一道菜配飯他也吃到高高興興
我也當作是動力的繼續研究下次的菜單

可是要我一次煮5-6人份的中菜
老實說我還真沒那個勇氣(之前那次真的是被趕鴨子上架的)
一來一次就要在時間內弄出3到4道菜來
還要是色香味俱全外加熱騰騰
二來對於電爐之於中菜的火候控制還未嫻熟
家裡的三把鍋子又都是"超級愛沾鍋"
要只有三個月經驗的廚房實習生做大廚上菜
膽怎可能不怯??

好啦
我承認我技藝不精又想要把中菜的美味在這蠻荒之地發揚光大
這樣的結果造成每次薩邁爸媽說要吃我煮的中菜時我都開始有壓力
怕會對不起中菜歷史上的諸位名廚大師
所以上次我擅自把食譜由奶油烤白菜+馬鈴薯燉肉換成義式捲捲麵
這次也由紅燒豆腐+糖醋里肌+醬燒茄子換成義式菇菇燉飯
等我練好功之後
我自會出關面對挑戰
現在
就讓我的中菜恐懼症繼續折磨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