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血拼任務沒達成
卻反倒敗了這兩尊腰帶著鈴鐺的聖誕老人和Lindt牛奶球巧克力


我的前同事們大概會認為我瘋了吧!
聖誕巧克力應該是我在台灣持續兩年甩也甩不掉的可怕夢靨
怎麼現在逃到德國了反而還花錢在它們身上呢??

是啊
之前負責的糖果巧克力的採購
外人看起來像是進入了一個超甜蜜的世界(也超肥)
其實要在台灣拓展美式或歐式糖果巧克力的市場實在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尤其是季節性產品 - 像是聖誕節/復活節/萬聖節這些非台灣傳統節慶
每年的二到六月就是瘋狂試吃與分析新品的時候
而從八月第一批貨到後至隔年的一月底則是每天看著業績心情上上下下
賣的好的品項怕沒貨會被老闆和各家賣場電
賣不好的怕賣到過期而且要花錢降價
總之無論如何都要傷腦筋就對啦...

聖誕老人巧克力和Lindt牛奶球巧克力是經驗裡兩個極端的例子
前者銷貨速度慢到我一直懷疑賣場有沒有陳列
後者則是像被搶一樣整棧板的貨就這樣消失...

當然以上只是我附加回想到以前那個節奏超快的日子
並不是今日購買的原因 :
聖誕老人巧克力只是為了應景
而且也是Lindt出的品質我很信賴
至於牛奶球巧克力則是不嗜甜的我少數喜愛的甜食之一
超推薦這款的喔!
在台灣的大家如果有機會到我前公司去逛逛
可以買回家試試!!


【後記】
好...這一切都被搞的太複雜了...
我原本以為那聖誕老人不是聖誕老人
是德國傳統"尼可拉斯"(以後會有專文介紹)
結果他還是Weihnachsmann聖誕老人
是從美國遠度重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