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在德國的學校沒有規定什麼人應該坐在哪裡
都是自己決定的
不過通常在開學日之後就不會換座位了(跟台灣的大學差不多)
但是我卻被逼的非得換不可....>__<....

問題是出在我的鄰居喬治亞同學的身上
她到德國來做家庭幫傭
就是住在德國家庭裡幫忙做家事打掃家裡照顧小孩等等的
然後她跟雇主請求來上德文課
雇主同意了
可是只能一個星期來兩天

因為語言學校是非制式的學校
意思是說"通常"報名去上課的人都是真的想學習的人
可是她看起來不是
因為她上課幾乎都在發呆 - 看著老師盯著書本, 有時還甚至盯著我看
所以老師在課堂上問的問題她都是答非所問
然後她絕對不作家庭作業
(我本來以為她是忙於工作沒時間, 可是由她的上課態度看來, 應該是沒有心學習吧!)

本來別人想不想學是她家的事
跟我無關
可是她卻影響到我的上課情緒 :
剛開始她是在上課前借我的作業去抄
還有一次我忘了帶作業她居然要求我幫她寫 (寫兩次作業算是健忘的懲罰嗎?)
後來她開始晚到學校
所以都是老師在檢討的時候才一直把頭伸過來我這裡
上禮拜最誇張的是她整個人都貼在我身上了!!
然後諸如老師在講課時突然把手橫過我的桌面拿我的橡皮擦
待我用詫異的眼神看著她之後
她才跟我說 "請借我你的橡皮擦!"
之後最令我受不了的是當老師在放課本的錄音帶讓我們聽寫的時候
她自己不聽也就算了
居然還轉過來問我某某題的答案是什麼?
當場很想%&@$.....(兒童不宜, 所以打馬賽克...)

還有一個我個人的問題 - 她也是體臭超人族!
當然比起我們的室友是小巫見大巫啦
可是我的鼻子無法平靜的接受那種味道....

所以這禮拜一我跟Hitomi先說了想換位置
她說好啊...可是爲什麼?
我告訴她 : 因為我的鄰居....
她馬上明瞭的說 : 好! 那下次上課你就換來我旁邊坐吧!
之後我們兩個跟璐也稍微討論了一下這位怪腳同學
然後歸出了一個結論 : 她應該只是想暫時的逃離工作環境所以才決定來上學的吧!
不過璐也跟我建議說去跟老師談談
我覺得這樣不太好 :
1.對於學校來說, 她跟我一樣都是付費來上課的, 我沒有權力去說人家什麼
2.我相信老師也很清楚她的一舉一動, 至於老師沒有作任何行動一定有她的理由吧!
3.只要教室還有空位置可以讓我換, 我閃遠點就是了!

所以從今天開始我終於可以擁有非常美好專心的德文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