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 :
A)醬汁
1.準備新鮮番茄約1.2公斤, 用刀在番茄頂端畫十字,然後放入熱水煮約10秒鐘
2.取出番茄剝除外皮並去籽之後,切碎備用
3.橄欖油些許入鍋加熱, 加入約70公克的切碎洋蔥與4瓣大蒜切塊,炒約5分鐘
4.加入番茄泥煮至滾沸, 以小火煮約20分鐘直至醬汁濃稠後熄火, 加入30公克切碎九層塔並挑出大蒜
(以上為茄汁醬的做法)
5.將上述醬汁與50公克鮮奶油放入攪拌機內打勻備用

B)麵本身(4人份)
1.約50公克的奶油入鍋加熱, 炒香約40公克碎洋蔥
2.加入約200公克條狀醃燻鮭魚翻炒約3分鐘, 加入半杯白酒
3.等酒精揮發後, 將上面已做好的醬汁倒入鍋中與鮭魚拌炒均勻
4.另將約400公克的義大利扁寬麵(Tagliatelle)放入熱鹽水中煮約6分鐘至熟
5.麵條撈起和鮭魚醬料拌炒均勻後裝盤上桌, 即可食用

本來想在昨天中午的時候煮的
這樣身體比較能夠消化承受
可是薩邁媽媽要我們下去幫忙解決禮拜六宴客後剩下的食物
所以只好挪到晚餐再煮
沒想到這道菜花了我一個半小時(番茄的去皮去籽很費工費時的)
在完成後端上餐桌的那一刻
我開始超想睡的....

原本的食譜是需要伏特加的
但是因為家裡沒有
所以想用白酒替代
結果我耍白痴忘了放
只好給達令當配餐酒囉!

還有九層塔啦
因為這裡沒有嘛
所以只好買巴西里香芹的香料罐
可是味道不如新鮮九層塔好
在超市還有賣巴西里的小盆栽
葉子的形狀跟九層塔一點都不像
但味道很像
只是比較淡
我想下次我乾脆去買來自己種好了
這樣我隨時都可以吃我最愛的九層塔炒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