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期待已久的開學日~

早上順利的到達學校後(除了不小心在火車站前闖了紅燈之外 - 在台灣養成的惡習...)
開始與全德文大戰 -
所有的人包括老師學生教職員都只講德文

我被安排在第三級課程(=基礎班的高階級)
全班只有五個女學生加一個老師
其他四個女學生是從第一級一起學到現在的
我是唯一的亞洲人兼插班生
剛開始的時候真的是聽的霧煞煞
還要偷看同學的動作才知道老師要幹嘛

早上十點中場休息時老師到我的座位來問我是不是跟的上
我說我真的不知道 -
因為老師說的話我漸漸可以聽懂七八成
可是不知爲什麼同學們講的話我卻聽不懂七八成 (後來想想可能是因為各國口音影響以及她們講話不像老師會刻意慢慢說)
最後老師自己幫我做決定待在第三級
她說她看我的文法還可以 發音蠻正確的 只是單字懂的比人家少
如果我到第二級去上課就對我來說太容易了
所以我就待在這一班 然後我要很努力很努力的趕上大家的進度才行

我的課程是每個星期一三五的早上八點十五分到十二點半
可是今天老師出的家庭作業多到我可能得做七天才做的完
所以從現在開始不可以偷懶啦
要好好學 為亞洲人爭光!! (幹嘛把自己講的那麼偉大啊?)


<後記1>這是今天早上出門前達令給我的小驚喜!!

這個捲筒狀的東西是德國父母在開學日送給德國小孩的禮物
小孩子通常都拿在手上去學校....但本姑娘這次就不敢裝可愛了 還是放在家裡就好了
一般來說都是回家後才拆開 所以...如下圖

鑰匙圈啦鱷魚造型吸管啦彩色蠟筆啦甘唄熊啦書包吊飾啦彩色彈珠啦彩色小米果啦....等小孩的玩意兒

<後記2>德式愛妻便當

不知道爲什麼 德國的學生在十點的下課休息時間會吃自帶的點心 (連語言學校也不例外! 今天我看到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拿出點心來吃 害我嚇了一跳)
可是達令說他們早餐和午餐還是照吃
所以我為他準備了這個便當
兩個不同的小圓麵包Semmel中塗著奶油夾著醃黃瓜與德式香腸 (說實在的 我個人也蠻愛著一味的呢 這樣的點心在一般的麵包店或是肉品店都可以做的出來)
小的早上吃 大的中午吃
晚上回家再煮好的一起吃 哈哈!!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