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說! 是不是就是你害我過敏的!!??)

自從上回眼窩挨針後,到目前已經兩個多月了。那次診療完後,真的持續了兩三個禮拜的”好景”,接下來當然是”不長”,這神經又開始蠢蠢亂動…

拿到第一次家醫科破天荒便宜的診療帳單,確定了那支針不是黃金做的之後,我和達令又踏進診所大門。

這次當班的是另一個女醫生,她還是同樣診療過後,同意先插針減緩疼痛,不過強烈建議,與其在他那裡治標不治本,倒不如去耳鼻喉科找原因!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耳鼻喉科!!

我們預約了今天下午,不過達令又要事無法相陪,我雖然會德文也有駕照,不過擔心醫學名稱會搞的我霧殺殺,因此拉了婆婆作伴順便當緊急翻譯。

一樣等了超過一小時,終於從等候室裡被肥屁屁磨到發熱的椅子上,換到診療間…的另一張椅子上去等~

一個蓄著短鬍的男醫生一個人穿梭在兩個診間、針灸室和櫃檯間,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了。

請我坐上電椅…喔不…是長的很像的診療座位上,醫生一邊拿起管子和木片檢查我的耳鼻喉,一邊問我打哪兒來。 聽到是台灣,他整個人興奮了起來,說女兒之前到台北的大學學過中文,所以去年他去台灣旅遊兩次,一次只給台北市,另一次則是環島走透透! 當他說起夜市、日月潭、高雄港和太魯閣時的激動樣,我除了心裡感到驕傲之外,還有點擔心正被一根棒子戳住喉嚨的自己會不會被用力過度的醫生一搞,一命嗚呼哀哉哩?

終於講到一個段落,醫生說他找不到我有任何發炎的地方,讓我去照了放射線出來結果仍是相同,所以他強烈懷疑是過敏所致!

過敏?! 怎麼會? 那又是怎樣引起的?

醫生說原因不明,有可能是天氣、空氣或是花粉,因為他發現我的鼻腔有輕微堵塞…

這下我才想到,上個週末我幾乎都是處在整天缺氧的狀態,鼻塞很嚴重,可是也清不出什麼東西出來~ 但是也沒感冒什麼的,因此沒多作聯想,現在想來,還真可能是原因哩!

於是最後頭只能抽一管血作更進一步的檢查,握手道別之前醫生還很關心我的職業生涯,一直鼓勵我別放棄,看來台灣之旅真的給他相當好的印象哪!!

至於從昨天到今天已經超過30小時藥石罔顧的眼窩痛+頭痛,拿著醫生的單子到藥局買了抗過敏藥+鼻噴劑+止痛藥,回到家後按照醫生的指示先吃了第一種(如果兩個小時候沒效再用第三種止痛),現在距離吞藥的那瞬間已經一個多小時,我的疼痛,已經逃之夭夭~

要說高興找到病因嘛!? 其實我還更擔心難治癒的過敏症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