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婆婆相處越久,越覺得我們兩個差異還不是普通的大咧~



首先當然,就一個家庭主婦的盡職度來說,如果一百分是滿分,我想她應該有一百二十分,啊我大概只有二十分吧…



她還真的可以稱上是超級主婦。每天都要工作也就算了,家裡永遠打理的乾乾淨淨、一天至少煮一大餐給全家吃(包括我和達令喔~)、每週末還會烤一到兩個蛋糕、每星期要洗四人份的衣服(除了我和達令之外的三個家人還有室友馬丁)外加所有襯衫熨燙、春夏時節外面還有一大片花園菜圃讓她忙…。看到這裡,別以為她把所有時間都貢獻給家裡,每個週末她和公公都有安排節目,大多時候是兩人一起出席,偶爾則是跟各自的朋友打牌(男人團)或是騎腳踏車出遊(女人團),總之私人行程也都過的很精采!



而有關家務的種種問題更是難不倒她,裁縫、不鏽鋼廚具的清潔、家裡的節慶裝飾…等等,最經典的事發生在今年春天,當我去問她說毛衣乾洗往哪送,她居然要我把所有需要乾洗的衣物都交給她,花了一個下午,用家裡最普通的洗衣機幫我把冬衣洗的香香的,還折好幫我送上樓,不用錢也完全沒有縮水呢!! (越寫越慚愧…)



另外,她的觀察力和好奇心也是年齡約只有她的一半的我望塵莫及的。每每我第一次穿上新衣或是耳環,她總能認出;而對於所有家人或朋友身上的變化,她總是希望能一探究竟,也因此帶動話題增進情感。

不過她兩個兒子倒是不愛這樣老是被管,所以訓練出小事隱藏大事輕描淡寫的個性,這下更激起我婆的好奇度,在家裡常常上演諜對諜~ 現在我進門,婆婆常常藉著談話跟我打探兒子的消息,本姑娘我是沒秘密型的,她要問我也不會刻意隱瞞,所以這個媳婦算是有滿足好奇心的功能!



反觀我,就比較像老人一枚。烹飪和烘培都是初學階段、花園菜圃又因為天生黑手指所以無法勝任、對於家裡的髒亂容忍度比我婆婆還高很多、對於交朋友屬於被動模式、能讓我有好奇心的事物數量大概只有她的5%、觀察力更是還從嬰兒階段到現在都還沒發展好…寫到現在我都開始懷疑我老公幹嘛娶我咧??



不過看看我們兩個的配偶互動模式或許會明白些,我公公(不知是天生還是後天)是個不管事的彌樂佛,退休後就待在家幫忙除草還有婆婆發下來的任務,剩下的時間就留給他的最愛 – 雕刻,家裡大小的事務一概由老婆統籌管理;反觀達令,雖不至於像婆婆一樣精明,不過也沒有完全像公公的淡泊,遇上我這個生活白痴,只能盡量把事情往身上攬,免的一天到晚在收拾災難,難怪他常說遇上我真讓他命短了好幾年(不過他也心甘情願咩~)。

而我,當然也非他眼中這樣小女人,只是大家知道的嘛,某些場合還是得裝不懂不會,來滿足老公的自信囉! 我也是用心良苦呢!! (啊現在是牽到哪去啦??)



所以結論是,別人比人了,只要能和老公在各方面配合天衣無縫,就不失為一個好老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