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前的7月,你來到我們家,照亮了我們的生命;15年後的今天,我們扯著心痛,流著眼淚,放開手心讓你走…


雖說生離死別是人生必經的過程,雖說這一天的到來隨著你的年邁緩緩預告,但在做決定讓你安祥離開的同時,濃濃的不捨仍然佔據了我們的心以及淚,整夜的哭泣和輾轉難眠,並沒有換來病痛減緩對你的折磨,透過話筒聽媽和妹訴說你臨終前的劇烈喘息與顫抖,這一切就好像也在我眼前同步播放著,真的是世界上最殘忍的一幕…


篤信佛教的獸醫試圖勸我們只用嗎啡減輕你的疼痛,但仍應該讓你走完該走的路,只是,這樣愛你的我們,怎捨得孱弱的你再受到任何一絲的折磨? 長達十一天的不吃不喝,長達十一天的藥物營養注射,換來的也只是你原本烏亮有神的雙眸無力轉動,還有佈滿針孔的四肢淤血腫脹,看在眼裡,真的痛在心裡…


於是,我們了解,愛你,就得放手讓你走…


昨夜,15年來的往事一幕幕在腦中播放:你到家裡的那天、你追著野貓直衝大馬路的驚險、你的挑食和自閉、你見到我們的歡欣、你在家裡興奮會橫衝直撞的場景、你的超大耳朵和超長舌頭、你的小短腿和大肚暔、你的長年困擾皮膚病、你見我們耍白目時的嘆氣,你四腳朝天的睡姿,你有要求時從喉頭發出的吟哦聲…天啊! 你陪著我和妹從懵懂的青少年期一直到成年期,直到我們兩個因為工作而相繼北上,你成為家裡不可或缺的支柱和燈塔,只要我們歸返,你一定在…家裡每個角落都有你的足跡、你的味道、你的身影…我真的沒辦法想像,沒有你的家,會是怎樣的一番晦暗景象??


兩個月前從台灣結束長假返回德國的當天,我扛著行李到大門後,看著聽力大減的你在沙發上睡的好香,不忍搖醒你說再見,只在你的耳邊輕語 : 我下次回來還要看到你~ 沒想到,你真的沒聽到… 沒想到,那就是我們今生的最後一面…


聽到妹描述你打了針後安祥平靜的睡臉,以及他們在你耳邊說,因為我們真的都好愛你,所以不忍你繼續痛苦,而自做主張的幫你結束生命...我真的好希望自己當時也能穿過任意門在身邊陪伴著,讓你知道我也在乎,讓你知道我也很愛你...沒能送你到最後,真的是我今生永遠的遺憾~


不過現在的你,已從病痛中解脫,身體精神一定快樂又自在,所以,別掛心我們,好好享受在天堂當小天使的生活,有空,記得飛下來看看我們,在我一直很想讓你看到的後山草坪上盡情奔跑...


我要你和我約定,一兩年後,當我的狀況許可養狗時,你一定要來,再當我的寶貝…



至此,給我們的愛犬、同時也是家人以及永遠的寶貝,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