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聽說德式婚禮如果大家玩的很瘋,是有可能進行到隔日凌晨,為此我和達令做了小小的討論,因為本姑娘過了晚上十一點就會有睡蟲來敲腦袋,晚上十二點過後會開始神志不清;再加上我們婚禮上有一半以上是中老年人,或是家裡有稚齡小孩的父母,所以我們決定將婚宴的終點訂在午夜十二點。

隨著指針慢慢的走向一天的終點,當我起身想到洗手間去梳理一下,以備送客,卻在婚宴大廳門前被達妮菈攔下,示意我不許離開,越過她的肩頭,我看到薩邁哥還有達令幾個朋友圍成一圈不知道在忙啥,我只好放棄『膀胱解放計畫』,乖乖的回到座位上,等著任人宰割...

過不了多久,整個大廳的電燈突然全部熄滅,薩邁哥和達妮菈兩人雙手持著一個點滿蠟燭的雙圈鐵環走進門,置放在舞台正前方,接著就是請達令以及又是一頭霧水的我上台去。

經過解釋才知道,我們除了得開舞,還得為了完美的句點再舞一曲! 而這雙圈鐵環則代表著我們的婚戒,象徵著我們的結合,所以這會兒,所有的賓客又一擁上前,而新人,必須在賓客圈內繞著婚戒亮環慢舞~



基於前幾首舞的經驗,這次我們決定不跟華爾茲做朋友了,只隨著音樂輕輕搖擺,慢慢環繞著這份意義重大的禮物舞動。浪漫的燭光、輕柔的情歌(不過是德文的聽不懂歌詞...)、賓客的注視與祝福,我們兩個的眼中帶著幸福的微笑,這一刻,我們只有彼此...





一曲舞畢,燈光倏地全開,回過神來,賓客們的手上都多了拉砲,大家開心的朝著天花板施放喜悅。
接著,又很有默契的兩人兩人一組,搭成人龍隧道,達令說,我們兩個得通過他們離開餐廳,而這之中,可能會有人把手臂放下來圈住我們其中一人,所以,動作得快!!



不知道是我們真的衝的很快呢,還是大家決定放我們一馬,很順利的通過了隧道,到了餐廳外頭,禮車司機早已在外頭待命,準備在濛濛細雨中,帶我們回到『已經不太一樣』的愛的小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