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時刻,大夥兒就著暈黃的溫暖燈光以及熱鬧的慶祝氣氛進食,因為除了我之外,沒人有習慣拍餐點,所以,這裡只剩菜單留念...


晚宴前菜 (二選一)


海鮮沙拉拼盤


番茄與莫札瑞拉乳酪/蜜瓜燻火腿片/蟹肉沙拉/海鮮沙拉


/炸蝦/彩椒沙拉/意式脆皮白麵包



田園蔬菜沙拉佐優格醬



* * * * * * * * *



晚宴主餐(三選一)


香煎豬里肌排


煎豬里肌佐野菇醬,附麵疙瘩



香烤梭鱸魚排


烤梭鱸魚排佐蛋黃醬,附馬鈴薯沙拉



烤雞沙拉盤


香烤雞胸肉佐蔬菜沙拉,附意式脆皮白麵包



兒童餐


炸豬排,附薯條與番茄醬



* * * * * * * * *



晚宴餐後甜點(二選一)


草莓主義


當季鮮採草莓 + 精緻草莓巧克力脆粒冰淇淋一球



香草與草莓的奇幻旅程


香草冰淇淋漂浮於玻璃罐裝草莓布丁海中



兒童甜點


綜合冰淇淋,附贈唐老鴨馬克杯



婚前試吃令我驚艷不已的的海鮮沙拉拼盤,到了正式場合居然所有部份都縮水,雖然不至於影響美味度,但是失望讓這道菜的得分從200分降到80分…
主餐我和凱莉媽都點了魚排,因為豬排我常吃,雞胸肉我又不愛,只好選擇在海鮮沙漠試試鮮魚。結果,平衡了我對前菜的失落感,這道烤魚香酥鮮美極了! 只是三塊手掌大小的肉塊,再加上小山般高的馬鈴薯泥,簡直挑戰了大家胃容納度的上限! 最後,以50%的餐盤清潔度收場…殘念!
人家說,甜點是裝在另一個胃裡的,所以不管前頭餐點的份量是否已飽足到喉頭,甜點是一定不能錯過的! 兩樣草莓營造出了甜蜜氛圍,就如我在婚前試吃一樣讓人心醉感動,也正式的畫下了整天的進食計畫句點。

如果是在台灣辦婚宴,新娘應該沒機會吃到像我這樣撐吧~ 呵呵…


(一直很努力在吃的新娘...)

用餐過後,大家跳舞的跳舞,聊天的聊天,我也趁機起來活動活動,跟著達令到朋友桌去敬酒。哪知回到座位上後,小花童蘇菲繞到我和達令的身後,用細細的童音悄聲的問:
『你們有沒有發現什麼東西不見啦?』
我和達令同時轉頭看看桌面上,正想回答『沒有耶!』,達令突然『啊!』拍了一下頭…

一頭霧水的我看著露出狡猾微笑的蘇菲以及似乎恍然大悟又懊惱不已的達令…
『我們的新娘捧花不見啦!』
ㄟ…果然桌上的花瓶孤零零的站在前頭!
然後呢?
『我們得去贖回來!』達令說。
『贖? 為什麼??』一頭更多霧水的我問。
『因為捧花是我們很重要的東西,如果被別人劫走,就要去談條件把它拿回來!』

有這麼嚴重啊??

蘇菲領著我們到餐廳角落,她的共犯(或應該說是主謀)史蒂芬妮也帶著相同的微笑,手裡拿著新娘捧花,好整以暇地等我們『晉見』…
不愧是火象星座,達令馬上開門見山的問,她們想要從我們身上得到什麼?
史蒂芬妮反問我們能給什麼,果然是個很精明的『綁架慣犯』和『談判高手』…
達令說,請你們吃冰淇淋吧!
兩個約十歲左右的女孩互看一眼,點點頭同意了…

啊就這樣,我們拿回了我的捧花。

過了十分鐘,兩個小女孩又偷偷過來點了點我的肩膀。
我下意識的看了看前方的花瓶,確認一切都正常。
這次她們兩個,帶來了一張小紙條,上頭寫著 : 凱莉和達令同意請史蒂芬妮以及蘇菲吃冰淇淋。然後,要我們兩個在底下畫押,像是簽合約一樣…

簽完名她們要我們把合約留著(只有一份),算是一個履行承諾的提醒!!

後來我一直很注意著桌上的捧花,可惜,百密總有一疏,和凱莉媽和凱莉妹到洗手間走廊去喘口氣,被達令拎回宴會廳後,發現,花束又被綁架啦!!

這次環顧了一下四周,在表姊的桌上發現了『花質』。

達令 : 『不知道表姊會要什麼…?』
我 : 『沒關係,捧花就給她好了!』
達令 : 『啥? 』
我 : 『婚宴已經接近尾聲了,所以一來我也不會需要捧花,二來我本來就打算宴後拋出花束給未婚的女性親友們搶接,表姊和男友也交往多時,乾脆就送她們,當作是下對結婚的祝福囉!!』

所以當表姊和男友不懷好意的一直往我們這方向望過來,我仍保持一派鎮定,只是後來達令說我們還是得過去表示一下關心和在意,所以還是到他們的座位旁邊。

表姊和男友要的『贖金』, 居然是一桌由我準備的台灣料理!

這哪有什麼問題! 點頭同意,又把捧花贖回來…


所以各位要在德國或是巴伐力亞結婚的新娘子們,全程盯緊自己的捧花呀! 發生這種綁架事件,警察可是會袖手旁觀,得自立救濟的呢!


(左圖: 我的新娘花束; 右圖 : 史蒂芬妮在婚禮特別送我的橘色玫瑰,大家有沒有看出其中的意涵啊? → 意涵一 : 橘=桔=吉。 意涵二: 『六』朵花=順利。 意涵三 : 心型=誠摯祝福。 前面兩項我曾在述說台灣習俗時不經意的跟她提到過,沒想到她就這樣記起來,還特意請花店弄成這樣給我,真的真的好感動呢!!)

《後記》
至於我的兩項贖金給付沒? 還沒…

冰淇淋之約是因為八月就冷到個不行,婚後我又開始加緊檢定考的準備,之後又回台灣玩了兩個月,所以可能得拖到明年春天了…
至於台灣辦桌之約呢,因為表姊終於順利的在德北男友處找到分公司的職位空缺,所以在我滯留台灣期間已經搬過去啦~ 這下可能得等明年他們結婚時再來安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