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練車真的是一整個不順…

不過其實我自己也要負一點責任啦~ 啊就是早上騎著家裡的老爺車去吃我最愛的鹽程埔碗稞,飽餐一頓過後,居然車子開始耍賴不想離開了…害我又按又踩了十多分鐘,終於在扭到腰後決定服老放棄,先去探勘,發現下個路口剛好有救命機車行,苦哈哈的頂著恐怖的南台灣驕陽找到和善的老闆。沒想到他只花了半分鐘看一看,進店裡拿了顆新的火星塞,五秒鐘換好,一踩,噗~ 馬上發動!付了80元,我呆愣在店門前,心裡直自問之前幹嘛拼老命跟老化肌肉過不去呢?

結果當然換來了一整天的局部酸痛以及動作怪異…

好啦,下午按照時間去練車,教練只用手機通知在場邊等待召見的我,車,幫我準備好了,我自己爬上去,就開始練吧!他會不時看看我的狀況的。Over。

All right…看在教練對我少見的溫言軟語,我乖乖爬上車,調好座位發動車子,信心滿滿從三關開始練起,哪知這是我厄運的開始…

同時段練車的人真的不少,所以整個程序都需要停停走走,而我那台方向盤還是歪的裕隆手排車,可能因為教練沒坐在副駕駛座上罵我覺得不習慣,居然呈現半罷工的狀態,也就是說,只要停過後要起步,絕對熄火!而且之後再怎麼嘗試都沒用,完全無法再次發動,一定要後面車裡的教練看不下去來救我才行…詭異的是,別人一發車就動了,搞的大家可能以為我昨天才剛開始學車…

花了半個鐘頭才run完的三關,本想可以順利的跑完外圈,沒想到上坡起步不僅熄火、發不動之外,還一直倒退嚕!後頭車的教練好心下來拯救我,終於發現我的動作完全正確,但是車子就是不想理我…

結果昨天那整堂課,因為車子的不配合,我只run過一次的考場程序;而我的教練,因為在教新手,所以只在下課的時候來問我一下車子的狀況,說他會試試看,然後又把我趕去辦公室做筆試…

一整個很悶,而且右邊腰部那條肌肉因為上下車次數過於頻繁,更痛了。

不過幸好做了兩次筆試測驗都有及格了,晚上和好友去逛街也收穫不少,稍微彌補了我受傷的心靈…

算算正式路考之前,我只剩下四天的練習機會了(中秋節和雙十節駕訓班放假,下週三模擬考不練車,十月九號筆試可能也沒法練),粗神經也會開始緊張,因為我的表現不是很穩定,有時很完美,有時又會犯莫名其妙的錯誤,所以今天開始要要求教練讓我多練一兩個小時,希望熟能生巧,以免正式考試的緊張度,會降低考試的正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