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令回德國準備開學後,我也包袱款款離開北部,回到那溫暖的南台灣去,接續度假之外,還得實現學開車的計畫。

一直以來都在心裡叨念著要學開車,只是我可愛的黑色小『賈克』(JOG)讓我從南部騎到北部順暢無比,還不用太費心找停車位以及頭痛每個月的保養費用,所以整個計畫就以概念的方式長存在我的腦中,直到搬到一定要開車才能出門的德國,我才痛下決心,要在學好德語之後好好的投資時間和金錢把概念轉化成實際的行動。

因為早就耳聞德國的駕訓以及考照費用高到令人咂舌〈根據璐的經驗,已有中國駕照的她還要花一千多歐元來上課以及拿到駕照〉,也很清楚自己大概沒法跟德國教練在換檔、號誌還有種種交通注意事項上溝通的過,所以和達令商量過後,決定趁這次回台的機會,先去上完駕訓中文版,拿到台灣駕照後,再來用基礎的知識和德文來與德國教練博感情; 或許這樣也能省點加上課鐘點的費用呢~ 〈我還真是勤儉持家呢!嘻嘻~〉

上網搜尋後找上了離家不遠的駕訓班,在一堆教練的部落格中亂點一位看起來順眼口碑也不錯的來擔任我學開車計畫的主導。不過因為達令的關係,我在開課第一周仍需滯留北部,因此較練同意我從第二週每天多補課來趕上其他同期的進度。

昨天就是我上課的第一天。

教練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黑黑瘦瘦的,網站上看起來很和善的人,上了車之後才發現他還滿沒耐性的,我雖然可以體會他一天要頂著南台灣的驕陽教十數個程度參差不齊的學生的感覺,不過因為我完全不懂手排車裡的任何設備以及開車的基本概念,所以一剛開始教練的態度的確讓我信心大失…後來我就告訴自己是來學車,而不是來交朋友的,對於教練時而不耐煩的語氣我就盡量不將之輸入知覺感官,只專心在課程內容上面,就當作順便修身養性囉!

一開始教練先讓我在駕駛器上練習換檔,之後就直接上車,開了一圈示範過採離合器、直行、煞車以及換檔後,就要我坐在駕駛座上練習上路…,這…會不會太速成了點? 當然我還是硬著頭皮上了,也挨了不少罵,啊不過兩堂課下來〈約一百分鐘〉,除了上述的練習之外,連巷內慢速轉彎都學好了!

下課後教練誇我學的還不錯,還提醒後知後覺的我會有腳部酸痛的症狀〈提醒過後就開始酸了…〉,我於是帶著全身快散掉的骨頭〈因太緊張全身施力過度所致〉,騎車踏上歸途。


《後記》今天上了第三堂課才發現,原來我昨天那兩堂課就上了同期同學需要五堂課時間的內容,難怪我覺得教課速度好快,然後誤以為自己秉性不佳,吸收力不夠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