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計畫開始到現在已經兩個禮拜囉! 我的黑手指咒語解除了嗎?? 還是這些植物八字不夠重,早就投胎去當別人的植物了呢??

嘿嘿~ 人家我可是每天都很努力地(記得)澆水的呢! 加上又有綠油油手指薩邁媽的加持保護,所以我的黑手指顏色變淡囉!! 來看看證據吧 ↓


※青花菜

這些小傢伙最上進了,不但是最早發芽的,而且成長速度也很快。只是小幼苗仍很稚嫩,被粗枝大葉的我用強烈水柱不小心夭折了一小部分,但是整體來看,會有一大片青花菜田不是夢喔!!
昨天薩邁媽說該是讓青花菜幼苗獨立的時候了,於是教我如何把一個個纖弱的嫩葉移植到小盒子裡,好像孩子們長大了,要分房睡的感覺喔~

在挖土放進小盒子的時候,忽然有種回到大學時代在自助餐廳包便當的錯覺,當時茉莉還在一旁哈哈吐氣邊流口水,雖然知道她只是玩累了,不過因為剛好符合我的幻想,所以還是把「便當盒」遞到她眼前問牠要不要也來一份呢!!

※薰衣草

明明栽種在一樣的培養土裡,我也沒有偏心的天天餵水給它們喝,怎麼兩個禮拜才長一咪咪啊?? 真是令我太失望了!! 難道也要像北海道一樣,七八月份才有薰衣草花田可以看嗎??
快快長大吧~ 寶貝們!! 不然餵你們吃歐羅肥好了!!

※羅勒

表現的中規中矩的一群小傢伙。當然還是希望可以再長快一點點,我就有新鮮的香草來做料理兼驅蚊囉!!

※向日葵
這下就得提到我的傷心事了…→我的『哈比人淋浴』夢碎啦~~
才剛下種沒幾天,薩邁哥的女友疑似看到鳥類在附近覓食,就說有可能我的種子們都被吃光光了,雖然這當中我和達令還是抱著或許有倖存者的渺茫希望,但是那塊地現下,除了雜草之外好像一個子兒都沒長出來…絕望之餘,達令跟薩邁媽要了平常的向日葵種子(就大概不會長那麼高囉!),抓了滿手一整把,放入兩個盆栽內培養以及避免再被邪惡的鳥類吞食,才沒兩三天,就長成這樣了↓

昨天已經先將一部分從溫室移到外面的花圃中,在我的愛心澆水之下,有180公分也好啦~ (繼續白日夢中)



《後記一》
因為我的小幼苗天天都需要愛心澆水,所以我也一併把溫室與菜園內其他植物順便一起餵食,同時也可以觀察它們的生長狀況。昨天意外發現我垂莚已久的草莓居然會開花呢!! 害我蹲在地上猛瞧,薩邁一家人以為我等不及想把草莓挖出來了說…(雖然也是真的很想啦~)


《後記二》警告:正在進食者不要繼續閱讀…
好不容易澆完水後,茉莉咬著一大塊土來找我玩,因為怕是從薩邁媽的花圃裡面偷來的,甚至或許已經有花遭到摧殘了,我奮力的把土從牠的嘴裡搶出,打算物歸原位順便湮滅花屍以免茉莉遭到責難。沒想到薩邁哥一看到,馬上從遙遠的後院往我的方向移動,邊走邊試著用德文跟我解釋些什麼…直到他站在我面前,面帶尷尬的說: 這其實是從牛身上來的….?? 聽到這裡我已經手軟,第一時間把『那塊土』拋出,茉莉居然又把它刁回來追著我跑!! 天啊! 我居然在這樣的情況下跟牛糞做親密的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