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哪門子的怪標題啊??

別急別急…且聽我道來~~

時間 : 2006年3月3日

早上到白金漢宮觀賞完禁衛軍交接典禮後,我們算是完成計畫中倫敦所有名勝古績的巡禮了。看看距離跟牛媽咪相約的週末還有半天的時間,達令提議我們到Leicester Square去觀賞久違的電影(註一)。

搭乘地鐵到達目的地,漫步到電影院挑選了由珍妮佛安妮絲頓和凱文科斯納所主演的Rumor has it (中譯名 : 流言蜚語)。看看手錶,距離電影開演還有兩個多小時,先排隊將電影票買下後(註二),將廣場繞了一圈後,我們決定奢侈一下,到附近的Haagen-Dazs去吃冰淇淋!!

(有看到Haagen-Dazs小小的招牌嗎? 歹勢啦~ 人家顧著將整座古典的大樓入鏡,卻忘了重點了~~)

週五的午後,陽光斜灑進大門與窗口,整間冰淇淋店幾乎座無虛席,我和達令被安排在靠近廚房的小角落中安坐之後,有著甜美微笑的女服務生送上了Menu。
手上翻著印刷精美Menu,我的眼睛卻被隔壁的隔壁桌兩位亞洲人吸引住了,他們桌上的冰點是在太誘人啦! 當然我也不費吹灰之力就在Menu中找到了品名 - Haagen-Dazs FONDUE (中譯名 : 甜蜜情人鍋),可是翻過反面看到價錢,再按照制式程序乘以約略匯率60,於是,我跟達令說,還是點別的吧!
(什麼!? 你們都想知道價錢啊?? 真是一群不怕得心臟病的傢伙… 好吧! 椅子坐穩囉!! 18.95鎊/兩人份!! 另外還有四人份的要價37.95磅)

翻了翻後面單品花式冰淇淋,種類繁多,還可以自己搭配想要的口味以及配料醬料,眼花撩亂,遲遲無法決定。達令把我的猶豫誤以為是想吃FONDUE卻不敢點的結果,基於疼愛,決定就咬牙給它點下去了!!

在等待情人鍋上場的空擋,眼睛也沒有休息的猛欣賞由Haagen-Dazs標準色Burgundy為主調的店面。室內的鬆軟酒紅色沙發椅及軟墊椅則提供年輕女孩以及家庭聚會更舒適的座位環境和暢談空間。入口處的冰吧上有一名手法熟練的黑人男子負責飲品的調製,長相甜美笑容滿面的服務生穿梭在滿座的顧客中間,好個閒適的下午茶環境啊!

大約過了十分鐘,我們的奢華冰點上桌囉!!

(左:翻拍自Haagen-Dazs Menu 右:實品)

在我要求達令停格並拍完照後,兩個人便開始一口接一口的品嘗!
左方半月型的容器裡共有Belgian Chocolate, Strawberry&Cream, Cookies&Cream, Vanilla Ice Cream等四種口味冰淇淋各四球,右方則是當季水果(香蕉/奇異果/西洋梨/草莓)以及甜點Chocolate Macadamia Brownie 以及Vanilla Chocolate Chip Cookie,中間則是由暖暖蠟燭烘著比利時黑巧克力沾醬,再配上料理過的微香杏仁碎粒,光是用眼睛,就是一幅饗宴!!
至於滋味嘛! 雖然甜點對我來說太過於膩,但是整體來看,我會說是幸福的味道喔~~

因為是冰品,再加上我們兩個吃東西的速度都不慢,幾分鐘後馬上清空(我還意猶未盡的把墊在冰淇淋球下的隔層翻開看看是否還有另外16顆呢!!)。看看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於是我們又點了熱茶和可樂,坐著享受店內的氣氛與浪費些時間,我則開始觀察店內的顧客們,有情侶有家庭有好友三五成群,一點都不無聊呢!!

直到電影開演前半小時,因為票上面並沒有標示座位號碼,達令催促我快把熱茶喝完準備入座...

電影廳很小,猜是因為快下檔的關係。座位的陳設和台灣有些不同,不是階梯式的將各列分開,而是簡單的斜坡,所以各列間的高低差距不大。
扯著達令亂聊,半小時也過的很快~ 電影上演前照例是一堆新片的預告,當我看到湯姆克魯斯的『不可能的任務』不知道第幾集的預告,心裡還想說這位老帥哥現在真的只能靠『勞力』賺錢了,以前年輕的時候還可以穿的帥帥的,擺出些迷死少女們的角度,就可以日進斗金...歲月,可真是不饒人啊…

不尋常的廣播卻在此時打斷了我的思緒,鎮靜中帶有慌張的聲音告訴我們這是緊急狀況,要我們就最近的出口緊急疏散…

剛開始還愣了兩秒,因為從來沒碰過這種事,第一直覺是惡作劇,可是達令開始起身,幫我把包包拿起來,我才傻傻的跟在他後面走上逃生出口,回到了熙嚷的大街上。

電影院的入口早就集聚了一大群滿臉莫名其妙的電影觀賞者,工作人員試著跟我們解釋說有特殊狀況,待勘查之後會再讓大家重新入場,電影會從終止的地方繼續放映… 這稍稍解除了大家的疑慮,但是五分鐘過後消防車的抵達,又重新鼓動了不安… 工作人員還是繼續重複著相同的回答,而我們,也只有等待…

十五分鐘過後,大門再次開啟讓我們進入,同時每人得到一張免費的電影票(雖然有點莫名其妙,而且我們也沒時間再看另一場電影了,不過歐巴桑的免費品最棒的心態還是讓我很開心!)。


之後的電影就在無風無浪中結束了(本來想說如果警報壞掉,再跑出去一次,搞不好會再多一張票說~~ 嘿嘿!!),至於無緣的免費票,就送給還需要在倫敦待五個星期的牛媽咪囉!!

半天的時間,我們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奢華冰點以及電影院火警疑雲,雖然花費頗高,不過算是額外的收穫囉!!



註一 : 因為德國的電影全部都在改成德文發音後才上映,依我現在的程度上電影院一定是去睡覺的,所以我們兩個已經七個月沒一起去看過電影啦~~
註二 : 奉勸各位沒事真的不要去倫敦看電影(我們兩個真的是不得已的,憋太久沒看啦!!),因為票價真的貴到嚇人!! 一張電影票(不包含可樂和爆米花喔)要價11.5磅…



《前進英倫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