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經意算算日子
發現從我飽經挫折的開學日到現在已經滿一個月了呢!
來紀錄一下我的心路歷程好了^^

首先是中級班的初級課程
對我來說有點難度的原因是新字超多
(老師說結束了主題為基本文法的初級班
到了中級班就是除了單字以外就是單字和單字了)
再加上我的單字庫本來就比其他同學少
所以上課時我就拼命抄下我不懂的字回家背
可是因為實在量太多了
過了兩個禮拜後懶蟲就來找我
然後呈現半放棄狀態~~
直到上禮拜我決意振作
要用老師建議的新方法來加強單字庫
因此下了課就直奔文具行砸重金買了一個可愛的小禮物盒和一整盒的彩色便條紙

(老師說每張紙上寫下一個單字,背面註明中文語意,背誦的時候把已經會的放一邊,還背不起來的放另一堆繼續練習,最好買彩色的紙可以增加樂趣和新鮮感。她兒子是這樣學好英文單字的!)
準備開發腦細胞!!

上週末試驗的結果還不賴
就希望每次都只有三分鐘熱度的我可以持續囉~~

接下來輪到我那為了湊時數而去上的進階課程
就如同我上次說的
同學們都超強的
所以剛開始的三個禮拜我每次上課都很痛苦
一個人要當三個人用 -> 同時間聽老師和同學的討論+查字典(不然聽不懂)+做筆記
下課時我都快累癱了
全身像被車輾過後又被五個壯漢抓起來打一頓那樣無力跟信心全失...
這堂課老師給的作業都是文章的閱讀與感想的書寫
每天我都要花2-3小時查單字+文章至少來回讀三次
才能夠弄懂大概的意思
所以壓力真的超大的

再加上我覺得我的同學們不是神經有問題就是時間太多
老師通常會問我們想要研究哪一方面的題材
(因為考試的題目除了宗教和政治以外的議題都會涵蓋)
剛開始我們先研究了基因科技和複製
(為此我們還上了一堂生物課,用德文!!)
後來居然有同學建議說要看哲學和物理學!!
老師在課堂上說的很明白
哲學這種東西一般不會入題
因為跟不上時代了
不過還是有人堅持
因此我們連續看了12滿頁的哲學講述!!
接下來還有物理學呢....無力~~

後來我決定調整自己的心態
因為這樣兩頭忙的狀況(一個禮拜上四天課,功課+單字都爆多,自己壓力又大)
會讓我兩頭空
所以我現在告訴自己說以基礎班的課為主
回來一定複習
上課的單字都要背好
務求把基礎打穩;
至於進階班
功課我會盡量做
但不給自己壓力背單字
因為這階段的單字對我來說有點難而且比較用不到
(連基礎的都還沒背完,哪有餘力用到進階的?)
上課的話我抱著旁聽的心情輕鬆面對
試著去聽懂老師和同學的對答
並慢慢學習考試的技巧當作暖身~

人生苦短
一切放‧輕‧鬆‧囉!!
~BY 凱莉居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