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了兩天
終於決定由據說是從隋代的揚州流傳下來的"紅燒獅子頭"來當我的新中式炒鍋的開工第一炮!


做法 : (約4人份)
1.將約500公克的豬絞肉與些許青蔥和3瓣蒜末一起剁碎
2.乾香菇7朵泡軟,其中3朵切碎,與上述的絞肉在大碗中攪拌均勻
3.加入些許的黑胡椒粉、鹽、醬油與太白粉,並再次混合均勻
4.將絞肉分成大小相等的塊狀(我分成7塊),在手上稍微摔打過後(讓肉不會容易散開),捏成肉丸子
5.燒熱半鍋油,將肉丸子稍微炸過(定型與增加香味)
6.半顆白菜切大片,八成鋪入大鍋底之後,放上肉丸子和剩下的4朵香菇,再把剩下的白菜片蓋上
7.倒入可淹滿材料的水,與8匙醬油,用小火慢煮半小時後,加入些許糖調味,再悶煮10分鐘後即可上桌

很下飯的一道菜
而且做法也不是很複雜!
不是很愛吃肉的我
對於悶煮過後吸飽肉汁的大白菜情有獨鍾!
但是如果不愛吃較軟的菜
可以讓菜晚15分鐘後下鍋
相信也是另一番好滋味!!


【後記】
今天所使用的鍋具和餐盤都是薩邁爸媽資助的
鍋具是我的耶誕禮物 (聽達令說價值不斐呢!)
照片上的餐盤和飯碗是前兩天去IKEA的時候
在結帳的時候薩邁爸媽堅持為我付錢的。
所以今天這道菜一完成
我馬上端了一大碗下樓給兩位老人家檢視投資成果
薩邁媽居然說想看我“表演”用中式炒鍋煮菜...
媽呀! 這樣我會怯場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