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就我一個人在家
達令去參加班上的全男生耶誕聚會
薩邁爸媽去教堂問候耶穌先生和他娘
於是我決定給自己弄頓好吃的!!

首先當然是遠度重洋的古早味台灣麵線啦!

照著調理包的指示
十分鐘就弄好了一大鍋(聽說是八九人份)
超級懷念的滋味~~
我一次就吃了兩碗公(大概1/3,的意思是說我一次就吃了3人份嗎?? 哇!!)

不過人千萬不能一邊煮飯一邊想別的事情
像我就不小心把太白粉半包和辣油半包倒入鍋中
結果當然太白粉迅速集結成球狀
我得一點一點的撈起來
辣油的程度對我來說還好
至少我加了一大匙辣豆瓣之後還沒有到頭皮發麻屁屁噴火的地步~~
好家在呢!
不然家裡也沒人敢吃辣,整鍋就完蛋囉!!

過後為了應景
我當然也煮了從亞洲超市的冰櫃裡挖出來的花生湯圓

應該是對岸的品牌
花生餡裡面還有參雜不少的白芝蔴粒增添香氣和嚼感
只是皮很薄
剛放下去煮就有一顆開口笑了(為了拍照我當然是把"笑臉"往下翻囉!)
不過人在異鄉的小鎮喔...
可以吃到就算很幸福啦!!
味道也算是喔伊係啦!!

一個人品嘗著台灣味
伴著窗外的細雪紛飛
真的很有"冬至"的感覺說~~
在台灣的你們剛好有寒流來
大家也都吃湯圓嗎??
希望大家的一切都能圓圓滿滿!!(除了身材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