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身不是個挑食的人,這次去因為有專業地陪,帶著去品嘗精心挑選過的美食,再加上運氣好,就算在路邊就地購買,也不曾遇到地雷,所以說這四天,每天都吃的肚子鼓鼓鼓,心裡大大大滿足,真想每天都這樣過啊~

※青木瓜沙拉
說了自己也不信,這居然是我第一次嚐到這道泰式名菜! 一嚐之下驚為天人,清涼爽脆的木瓜絲佐上酸酸甜甜的醬汁,當下立即去了一身暑氣,難怪這是道人人稱讚的料理!!


※泰式炸雞
這道菜一上桌,小菜姐姐就頻頻說這是她的最愛,和台灣鹹酥雞並列齊驅。挑了根小雞腿試試,熱燙燙酥脆脆的皮以及柔嫩嫩的雞肉果然沒有辜負小菜姐姐的大力推薦,顧不得手指微微燙傷,還是給他一支接一支!


※新鮮椰汁
滿街都有的健康飲料,椰子殼削成可愛的水滴狀,選好後攤販會把尖端部份用刀剖開,插根吸管就可以喝了! 這四天我大概喝了整年份,足夠撐到明年啦!!


※炸香蕉和番薯
喝完椰汁仍不滿足,隔壁攤炸鍋裡嗶嗶啵啵的聲音吸引我們注意,經小菜姐姐的解說才知道是炸香蕉和番薯,兩樣都是我愛的,而且一條才泰銖四元,買了一大包兩人邊走邊吃,呵呵~ 暫時滿足囉!!


※香蕉煉奶蛋餅
說到香蕉,在泰國街頭也是隨處可見,衍生出來的小吃自然不少,而這一道香蕉煉奶蛋餅,榮登我心目中最佳泰國美食,不僅僅裡頭的原料都是我最愛,熱呼呼的捧在手上一口接一口,說是身處天堂也不為過!

我超級忌妒小菜姐姐家的傭人,因為她每天都會吃上一盒!! 為了這個甜蜜的美味,去泰國當台傭也甘願啊...

※泰式米粉湯
這是唯一一道重複過的小吃,在水上市場初嚐後便念念不忘,後來又在小菜姐姐家附近的路邊攤重溫美味!!

本來想要把桌上調味罐也留影一下,因為居然有整罐砂糖耶!! 不過老闆看我們愛原味不加料,所以在我準備好小七前就收走了...XD

※泰式奶茶
第一次在路邊喝到,或許是因為身在原產國,怎樣都覺得比在台灣喝的還道地!只是,雖然真的很熱,不過可以不用每樣飲料都裝有八分滿的冰塊嗎?



當然還有漏網之魚,例如泰式蛋包河粉、蚵仔煎、炸小圓麵包、烤雞串....都是好吃到來不及照相的美好回憶~ 真羨慕幸福的泰國人每天都可以嚐到,我們卻還要買貴三三的機票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