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次牛媽咪欽點的三個行程 – 新天鵝堡 + 楚格峰 + 國王湖都在距離達令家2-3小時車程的地方,但是考慮到當天來回的話,花在交通上的時間會變成雙倍,不僅負責開車找路的達令會累死,油錢也不符合經濟效益,所以考慮再三的結果,決定在出發前就上網訂民宿吧!!

網站上出現的,大部分是Ferienwohnung假期公寓,也就是一個家裡面的設備一應俱全,但是對於我們來說,除了價錢比較高之外,規定上至少要住2-3晚也不符合我們隔天就要閃人的計畫。好不容易挑到幾間可住單晚的客房,達令讓我看外觀和房間照片決定,馬上EMAIL給民宿主人確定入住日期與房間數,就這樣我的德國民宿初體驗就要開始啦!!

第一天走完新天鵝堡之後,我們依然開車到第二天的行程 - 楚格峰所在地 – Garmisch-Partenkirchen,住進了第一間民宿 – Gästehaus Sonnenschein。


按著鑰匙的號碼我們走到了頂樓,一打開房門才發現,原來我們拿到的居然是大間的Ferienwohnung型的房間! 裡面有廚房、餐桌、、大衣櫥、電視(還有CNN喔)、衛浴設備和床。



除了要蹲著淋浴(因為屋頂的關係)以及附贈的沐浴用品居然是”洗髮精+沐浴乳2合一5ML”(看到包裝我當場傻眼…光是洗我的長髮就不太夠了,身體部分只好用香皂了)不是很方便,還有面對大馬路所以睡到早上有點吵之外,其他我們都相當的滿意! 民宿對面就是一間超市了,若說要自己開伙也不用帶食材在身邊;而走兩分鐘到下個路口就有一間熱情招待的餐廳加酒吧(之後會另闢文章介紹),所以便利性是很夠的!!
至於一天當中最重要的早餐呢,可以自選要待在房間吃還是到用餐室去,我們選擇了前者,於是早上八點準時有食物滿滿的餐盤出現在房間門口,可以睡到高興再享用喔~

(早餐內容 : 德式小麵包Semmel一大袋 + 起司 +火腿 + 各式果醬與香腸沾醬 + 奶油和起司奶油 + 大壺咖啡、糖和奶精 + 四瓶優格。雖說是四人份,給的量是十分的豪爽!待大家都有十一分的飽足感後,居然還剩2個小麵包與許多的果醬包,於是我們決定打包帶走在路上止飢用)

那大家一定很好奇這樣一晚多少錢啦~ 鐺鐺鐺鐺!! 每間房48歐元! 我個人覺得還挺划算的! 尤其是在觀光勝地裡!!

第二天晚上我們則是落腳在第三天重點行程國王湖附近的鎮Berchtesgarten裡一間叫做Haus Edlstein的民宿。意外迷路一小段的我們,找到這個鎮上的時候其實已經是又累又餓的了,沒想到狹窄的上坡小道讓一邊要注意擦撞一邊要找路標門牌的我們著實緊張,幸好十分鐘內就找到了路標,迎接我們的就是下圖中非常道地的民宿↓


說道地的緣故,是我們真的跟民宿主人住在同一棟! 這間民宿只有兩個房間可以出租,一間就在主屋右邊,另一間則得繞到主屋之後,位於一間獨立的房子內。 在猜拳決定後,由達令和我住在主屋順便看車,牛媽咪和T先生則就寢於浪漫小木屋中。下面的照片為我們房間內部↓

感覺很溫馨吧? 很貼心的地方是,房間內與浴室內的暖氣都已被旋轉到最高熱度,大衣櫃裡還另外附了兩條洗的香香的毛毯,剛好讓我這個怕冷的亞洲人派上用場!
不過這還不是最令我喜愛的地方,你們看看我們的早餐屋就知道了~~

屋內小擺飾超多的,在在可以看出女主人的用心與細膩!


在冷冷的四月天,有什麼會比早已升好熊熊火焰的暖爐更讓人感動的呢??


另外,這民宿讓我最最愛的一點,就是↓

跟我家米奇一樣的西施犬Babi! 據民宿主人說,Babi是個今年四歲的小男生,因為都放牠鎮上森林裡到處啪啪走的關係,個性活潑,外交手腕極好,所有鄰近的人家和寵物都認識透透了! 這點不用他說,在Babi初次見面的熱情招呼中我們就看的出來!牠會很主動的走向我們,然後輪流到每個人的腳邊say hello,非常盡責的幫忙主人款待客人!!

(在達令腳邊玩耍時,還不忘回頭照顧一下拿著相機猛拍照的我)

最後要講到最現實的價錢啦~ 一個晚上一間房50歐元! 比前一晩貴了一點點,不過還是第二間的住宿風格比較吸引我,當然,Babi的招呼也加分不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