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前薩邁媽跟我說因為從這個週末開始
她要開始準備耶誕節的小餅乾和蛋糕
所以可能沒空準備週六中午家人固定的聚餐
問我是不是可以上場代打?

於是我就又這樣硬著頭皮上場了!


<做法> 六人份
1.將約300公克的新鮮香菇洗淨並切片
2.熱鍋入橄欖油,炒香約50克的切碎洋蔥
3.加入約200公克的燻火腿切條,炒約5分鐘後,盛起備用
4.接著香菇下鍋,炒至水分收乾後,放入火腿切條與2顆去皮去籽的切碎番茄拌炒
5.加入半杯白酒煮沸後,用小火拌炒至酒精蒸發
6.加入些許的鹽與胡椒調味
7.放入約50公克的鮮奶油並持續攪拌直至醬汁濃稠
8.捲捲麵約400公克放入滾沸的鹽水中煮至熟軟
9.麵條撈出倒入醬汁的鍋中與約40公克的帕梅善起司粉一同拌炒約一分鐘後即可裝盤上桌
10.食用前在灑些荷蘭芹碎片裝飾吧!

原本我的菜單是另一道新的中式菜餚再外加青椒牛肉與玉米炒蛋
可是我的中菜失敗恐懼症又病發了
所以就改成這道我在台灣就試煮過的麵條

昨天上超市採購
找不到我所熟悉的粉紅色三明治火腿
達令說是Schinken
還挑了一種他覺得看起來比較可口的給我
回家拆包一看
根本就是培根嘛!
又薄又難切
所幸我左手無名指的包紮提醒了我必須收起個性中潛在牡羊座的衝動
不然這會兒我就算有20跟手指也不夠切啦! >_<


【後記】吃完後薩邁媽塞了15歐給我當作是材料費和工錢
阿材料根本才花大約5歐而已
水電費我又不用岀
薩邁媽說多的給我當零用囉!
長這麼大還拿零用錢好怪喔~~
可是達令也要我收下
好唄~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kao 的頭像
    kellykao

    Lieben und Leben

    kelly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